莫辞

同人写手
历史党,柏麟帝君铁杆粉丝,主影视同人创作,小号@青棠

【欣强】«如许同途»

  ★让我们乘着光明一路向前。


  是欣强两人都白的故事,时间线为2000。


  其实我觉得很多事情往往是一念之差,所以安排了这个走向。


  ————————————————————————————


  〈上〉


  安欣接到高启强的电话就带人赶了过去,刚到鱼塘旁边,就看见漂浮的徐雷的尸体和手足无措的高启强。


  “老高!别怕。”安欣跑了过去,拍了拍高启强的肩膀以示安慰,然后走上前去查看徐雷的尸体。


  “小龙和小虎找到我,说那个姓白的老板给我们钱,让我们去教训徐雷,小盛开店还差两万块钱,我,我不忍心看小盛的期望落空,也怕他干出什么傻事,就,就,答应了......”


  “我本来想讲讲道理,看他能不能把钱还了,但是,没想到那电鱼设备漏电了,我想要关了开关救人,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只好打电话报警......”


  时隔不久,高启强再次坐在了市公安局。


  他决定给安欣打电话时心里斗争了好久好久,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说清楚,而即使说清楚了,怕是也很难脱身,这种情况下,如果他赶紧跑,似乎也是一条路,可是如果他跑了,后续就要经历更多的担惊受怕,而且很有可能罪加一等,而且更有可能被抓,他还有弟弟妹妹要照顾,小兰还在念书,恐怕日后小兰小盛都抬不起头做人......


  高启强在无边的恐惧和踌躇中想到了安欣。


  安欣是好人,他会给自己一个清白。


  高启强不是个幼稚的人,他也不知道,他竟然还会相信清白正义。


  或者说,他是相信安欣。


  安欣录完笔录,给了高启强一个安慰的眼神,就被曹闯叫了出去。


  “你觉得,这个高启强说的是真话么?”


  “我觉得不像是假话。”


  安欣回答的很快,倒是让曹闯眉头一挑:“哦?为什么?”


  “师父,我了解他,他就是个老实本分的鱼贩子,之前一直受人欺负,我相信他是个好人。”


  安欣说完,才意识到自己的表现有点奇怪,赶紧找补:“而且,他说的和我们在现场勘察的结果,和唐小龙唐小虎的口供也并无出入。”


  “嗯。”曹闯意味深长的点了点头:“从现场调查,以及唐小龙唐小虎的口供来说,确实没什么问题。”


  “不过,安欣,你和他很熟啊。”


  “......”


  没等安欣解释,曹闯就拿着口供走了。


  “安警官......”


  高启强看到安欣走进来,不安的抬起头,楚楚可怜的神情让安欣一下子心软了。


  “老高,你......你别害怕,没什么大问题,等我们后续工作做完,你就可以出去了。”


  安欣本来想要训高启强两句,但是高启强眼中含泪惶恐不安的样子太可怜,安欣不忍心再责怪他。


  因为亲情,也因为身处在被压迫的地位,两万块钱让他选择铤而走险。


  所幸高启强没有真的做什么事情,还是可以挽回的。


  “真的!那,那我,我不用坐牢?”


  高启强激动的抓住了安欣的手,他以为自己很有可能要坐牢。


  安欣顺势搂着高启强的肩膀:“当然不用了,你又没做什么,但是老高,你以后少跟唐小龙唐小虎混在一起,这种事情也不能再做了!”


  “我,我知道,肯定不会啦,谢谢你安警官。”


  安欣突然有一种去揉高启强头上卷毛的冲动,强行克制住了:“好了,以后可能还会有人问你话,你实话实说就行,结案用不了多长时间,小盛开店的事情,我来帮你想办法,以后不要接这种违法的事情。”


  这个案子目前唯一的重点,就是关于白江波找人教训徐雷的事情。


  安欣他们的工作进行了几天,该做的都做完了,高启强也就被放了出去,安欣取了自己存的和父母去世前的一点积蓄,又跟周围人借了一些钱,凑了两万块钱拿给高启强。


  这几天他虽然忙的晕头转向,但是只要停下来,脑子里就会想到高启强,对于高启强的事情也牢记在心,一点也没忘。


  孟德海给他们简单开了个会,决定就口供传唤白江波,可是还没等警察到来,白江波就离奇失踪了,他的妻子陈书婷带着儿子白晓晨离开了京海。


  “你说什么?白江波失踪了?”


  安欣听完李响的话,脑海里闪过不好的念头。


  “是啊,很大可能已经遇害了,他妻子和儿子去其他地方避难了。”


  “响,你帮我和师父说一声,我出去一趟!”


  安欣抓起衣服就往外跑,一边跑一边暗骂自己脑子有问题,徐江不相信调查结果,认定他儿子是被害,连白江波都失踪了,他又怎么会放过高启强呢?


  ————————————————彩蛋是21欣强并肩作战—老高遇刺。

评论(21)

热度(1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