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莫辞

莫辞

 

【玦启/柏麟】《故作旧人念》

又名:《如果柏麟是玦启的孩子》

  私设如山,对罗睺计都,天帝,男女主,腾蛇不友好,不喜勿入,拒绝ky。

  CP是玦启,天启柏麟亲情向,柏麟无CP,白玦出场晚。

  私设白玦和炙阳一样在上古神界沉睡,上古转世为后池,天启在开灭世阵法之前才知道自己和白玦神息交汇有了孩子,但此时他已经开弓没有回头箭,月弥过来之后,天启取出孩子的神魂,以本源做保让月弥带走孩子,封印在天河。诸神黄昏后,月弥也沉睡了,但沉睡之前分出来一个分身照顾柏麟,就是天河织女。

  柏麟神魂吸收了天启的本源降世,为天生神祇,承白帝命格,由织女照顾长大(织女有月弥的全部记忆)后为中天帝君。

  时间线在琉璃大结局。

  ————————————————————

  (1)

  “是我错了……”

  柏麟听着那一句一句的诛心之论,心灰意冷,原来他一心一意守护了六万年的三界,竟无一人护他。

  柏麟抬手想要自废神格,以此结束这一切。

  他太累了,此生,亲缘淡薄,唯一的亲人织女姑姑郁郁而终,守护的指责他手段卑鄙,竟无一人愿意为他辩驳。

  到此结束吧。

  “慢着!”

  忽的一道妖力袭来,打散了柏麟手上的法力,柏麟错愕的看向妖力的来源,一个长的和他一模一样,却一袭紫衣魅惑众生的妖族出现在他面前。

  罗睺计都看到来人微微皱眉,他虽然不认得这个人,却认得他手中的折扇和鞭子。

  “紫月妖君?”

  紫月妖君净渊,乃是近些年横空出世的一代奇人。

  说是近些年,其实也只比魔煞星回归早了几个月而已,这位妖君甫一出世,就拿了上古神界四大真神之一的天启真神的法器紫月鞭,威震妖界。

  魔煞星回归后,也曾邀请紫月妖君加入妖魔联军,但一向备受追捧,自恃力量无人可及的罗睺计都,却在紫月妖君这碰了个钉子。

  紫月妖君戴着面具,故而罗睺计都不知道他的容貌与柏麟如此相似,但这个紫月鞭,可是给罗睺计都留下了不小的阴影。

  上古神界封闭后,四大真神的法器散落三界,成为三界趋之若鹜的奇宝。上古真神的古帝剑,白玦真神的太苍枪,炙阳真神的日月锏,天启真神的紫月鞭,得其中之一便能实力大增。

  紫月鞭现世以来,无人可以撼动,而这个横空出世的净渊妖君,却轻而易举拿到了紫月鞭。

  罗睺计都亲自去邀请净渊妖君加入妖魔联军,只得到了净渊不屑的一笑,罗睺计都未曾被人看不起过,此时也是怒从心起,召出钧天策海就打,净渊祭出紫月鞭,罗睺计都这个武力三界第一,竟然没有占到多大便宜,反而被紫月鞭抽了一鞭子,狼狈而去。

  “你是什么人?”褚璇玑看到有人阻止柏麟,抬起头问道。

  “本尊,紫月妖君净渊。”净渊眼神复杂的看了柏麟一眼,把他护在身后。

  柏麟有些怔愣,他平生都是保护别人,未曾被人保护,此时未免有些不知所措。

  “紫月妖君,你就算不帮我们,也不能拦着魔尊为自己和族人讨公道吧。”无支祁可见这个诡异的情况,不由得插了一句嘴。

  “公道?好笑。”净渊看了看手中妖力流转的紫月鞭,懒懒抬眸:“你们想要什么公道,冲本尊来就是。”

  “你能代表柏麟?你凭什么……”

  “凭什么?就凭柏麟是本尊的骨肉!”

  一语激起千层浪,柏麟帝君最厌恶妖魔,竟然是妖魔的孩子!

  柏麟一愣,下意识否认:“怎么可能!寡人天生神祇,如何有妖族父君?阁下认错人了吧!”

  “你不想认,也正常。”净渊毫不意外:“毕竟,本尊当年扔下你那么久……这六万年,你过得不好……”

  净渊垂下眉眼,语气是说不出来的落寞:“是我不配做你的父亲。”

  柏麟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为什么,净渊此时此刻落寞的神情,竟让他感觉到了心疼难过,难道他们真的有血缘关系么?

  净渊挥手弹出一道金光,柏麟也弹出法力,两股力量立即融合。

  柏麟惊讶,果然和自己同宗同源,非血缘关系无法做到如此相似。

  这剧情发展过于出乎意料,一众人还处在没反应过来的状态。

  净渊收回法力:“信了?”

  柏麟不语。

  “罢了。”

  “柏麟,跟我走吧。”

  “带走柏麟?他做下那些阴险歹毒的事情还没有算清楚,紫月妖君凭什么带走他!”

  “你倒是说说,何为阴险歹毒?”紫月鞭妖力流转,净渊勾起嘴角。

  “借我的信任,欺瞒利用,不顾朋友情谊,以残忍狠毒的手段把我肢解造成战神,让我亲手灭我全族!这还不够阴险歹毒?”

  “呵,若真是阴险歹毒,就应该灭了你的心魂,并且在战神剿灭修罗之后杀掉战神,以斩草除根,这样的话,你还能站在这里兴师问罪?”

  “情谊?我倒想知道,对一个背信弃义掠人国土杀人同胞的东西,需要讲什么情谊?你背信弃义攻打天界屠戮他的子民时,就讲朋友情谊了吗?”

  “现在把自己包装成受害者?可笑!”

  净渊句句诛心,锋利无匹,罗睺计都一时之间既然无言以对。

  “既然要清算,那就清算个干净!”净渊没有给别人反应的时间,立刻转向褚璇玑:“你又是个什么东西,也来指责柏麟?”

  “一尊琉璃,如果不是柏麟,你连出世的机会都没有。亲生母亲被金翅鸟害死,师门一门都被禹司凤害的惨死,竟然还能跟这只鸟卿卿我我,呵,真是情深义重!”

  “还有这个鸟,天魔大战时不见人影,尘埃落定了他出来享受尊荣,能为女人死九次,面对同胞遭到屠戮倒是贪生怕死懦弱无能,在人间因为他自以为是的善良和正义害死无数仙门弟子,却一点看不到自己的错误觉得自己比谁都无辜!”

  “天帝……”净渊看到天帝,神色有些复杂,天帝暮光是他和月弥教出来的,没想到竟然行差走错至此。

  “暮光。”

  没想到紫月妖君敢对天帝直呼其名,天帝暮光却感受到一些不对劲,这个语气,实在是像极了当年上古神界的天启真神。

  “无为道,笑话!身为天帝修习无为已经是万分失职,还始终摆脱不了凡俗权力之争!因为忌惮柏麟,你明明有能力阻止天魔大战,却任由柏麟手刃挚友,对战火视而不见。时至今日,你又背后捅刀子,利用那个狗屁黄粱之弦,动摇柏麟的道心,让他认下莫须有的罪名……”净渊越说越气,一鞭子抽向天帝,天帝躲避不及,被紫月鞭抽到高台之下。

  “一个无德无能的的天帝,一个背信弃义的修罗,一个无情无义的琉璃,一只贪生怕死的杂毛鸟,就你们,也配指责本尊的儿子?”紫月鞭妖力雄浑,轻点于地,净渊周身散发着不容抗拒的气势,令人不自觉的臣服下来。

  柏麟微微皱眉,这般强悍的修为,这般庄重的威严,恐怕,自己这个父君的身份没有那么简单……

  “你这妖君,蛮不讲理!真是和柏麟这个小人一样,上梁不正下梁歪!”罗睺计都唤出钧天策海,声音恨恨:“他灭我全族,连修罗族的平民百姓和老弱妇孺也一个不留,难道在你心里,这也没有错?”

  “当然没错,修罗族挑起战争,犯境侵略,被反杀乃是咎由自取!平民百姓?老弱妇孺?当年天魔大战,死在你魔煞星手下的有没有平民百姓?这些人的父母妻儿,是不是老弱妇孺?柏麟不过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话音未落,钧天策海和紫月鞭就撞在了一起.

  净渊挑起唇角,笑的嚣张狂傲:“凭你,也配?”

  净渊毕竟是真神,身受重伤本源受损刚醒没多久的真神也是真神,真神可以窥探天机,所以他知道三界发生的事情以及有关柏麟的一切。

  真神神力之下,三界不过蝼蚁。

  魔煞星再怎么横行霸道,也不可能是真神的对手,祖神创世,真神即存在,三界亦由真神育化。

  于净渊而言,人人忌惮的魔煞星罗睺计都,也不过是小小后生。

  紫月鞭出手,钧天策海被他硬生生震碎,磅礴的妖力压的罗睺计都几乎站不住。

  是妖力,也不是妖力……

  柏麟越发疑惑,他与净渊同宗同源不假,但他是天生神祇,净渊是妖,按理来说这是不可能的,仙妖之力难以共存,所以柏麟一直不相信净渊是他的父亲。

  可是看着净渊的妖力,又觉得有些不对,妖魔的力量一向是以毁灭为主的,这位妖君的力量,却带着育化被泽之力。

  连天界都没有这般力量,这是属于神的力量。

  净渊,你到底是谁?

  罗睺计都被压制的单膝跪地口吐鲜血,净渊收回紫月鞭,环顾四周,声音清冷:“此番不过说给你们一个小惩大诫,本尊的儿子,容不得旁人指责!”

莫辞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莫辞”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