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辞

同人写手
历史党,柏麟帝君铁杆粉丝,主影视同人创作,小号@青棠

【双帝】«无渡河»

  一个脑洞可能很大的故事!


  私设如山


  对妖魔粉不友好,不喜勿扰,拒绝ky。


  千古玦尘+琉璃+天乩+香蜜+诛仙青云志


  时间线在昊辰动打妖鞭。


  ————————————————————


  『贰』


  元朗急着打马虎眼,大宫主却偏偏不听劝,一时之间变成了元朗和大宫主的极限拉扯。


  润玉冷眼看着这场面,又看了看昊辰,将手中的冰刃递了过去:“昊辰,这是你的东西。”


  “它叫月魄。”


  昊辰茫然的接过月魄冰刃,触手的那一刻,那个之前出现过的紫色身影再次浮现,那紫衣人转过身,朱唇轻启,似乎说了一句话,但是昊辰什么都没有听见。


  昊辰只觉得一阵冷意传遍全身,那紫衣人的眉眼竟然与自己有八分相似!


  “他是谁,润玉,你是谁?我又是谁?”


  这种突如其来的迷茫让昊辰有些手足无措。


  “昊辰。”


  润玉轻轻握住昊辰的手,安抚着昊辰的不安。


  “你就是你,我就是我,你只要记住我不会伤害你,他也不会,天下大势,浩浩汤汤,纵然是一念动山海的神明,也改变不了天命无常,但是我不信命,我是来改命的,也是来护你的......”


  “逆天改命?”


  昊辰看向润玉,那青年棱角分明的面容上含着笑,眼底却是深不见底的寒潭。


  “元朗你闭嘴!”大宫主大吼一声:“我不可能把司凤交出去,不过就是区区仙门,杀了就是!”


  此言一出,元朗叫苦不迭,其他人也面面相觑,褚磊最先开口:“大宫主此言,难道离泽宫并非仙门!”


  “是啊!”


  东方清奇等人也纷纷道:“大宫主此言何意?”


  “何意?”大宫主冷哼一声:“我就让你们知道知道此言何意!”


  大宫主话音未落,身后已经闪现出巨大的金翅,带着狂风直冲仙门弟子而去。


  昊辰微微皱眉,握着月魄的手一抖,近乎本能的掷出月魄,月魄散开冰蓝色的冰刃悬在昊辰面前,天下水灵随之震颤不止。


  润玉的笑容带着骄傲,果然不愧是柏麟,月魄果然只有在柏麟手里才能发出足够的威力。


  昊辰一挥手,冰刃飞出,直接把大宫主钉在地上。


  仙门众人都在惊叹昊辰手中瑰丽盛大的水灵之力,昊辰自己也惊住了,月魄冰刃上流动的古老而神秘的力量,与他自身的力量有一种神奇的吸引,仿佛是相辅相成的。


  昊辰越发确定月魄冰刃的幻境里,那个紫衣人和自己有关系。


  元朗恨不得能直接杀了大宫主和禹司凤,离泽宫这时候暴露,他的计划就完全乱了套了。


  元朗捻着扇子,眉头紧皱,这种节骨眼上,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吧,至少还能回天墟堂安排安排,以及把离泽宫内的有生力量撤走。


  这样想着,元朗趁众人都在注意大宫主和禹司凤,化成青烟逃走了。


  东方清奇道:“诸位,先把他们关起来,再来说其他事情!”


  “还有什么可关的,要我看,直接正法吧!”


  “不要!”


  褚璇玑突然站了起来,挡在禹司凤面前:“你们放过司凤吧,我相信他是有苦衷的,不要,不要再为难他了......”


  “璇玑,你胡说八道什么呢!”


  楚影红心下焦急,刚才褚璇玑在大庭广众面前对亲生父亲出手,就已经是大逆不道有悖人伦,现在又不顾一切维护妖魔,恐怕不能轻易放过了。


  “我,我.......”


  褚璇玑看着奄奄一息的禹司凤,她害怕司凤会因此死去,她不能接受禹司凤离开,所以她只能这样坚持着。


  “璇玑!”昊辰也有些着急:“你已经看到了,禹司凤就是妖,别再执迷不悟了!”


  润玉看着褚璇玑,冷哼一声,他是真的很难理解,褚璇玑好歹算半个真神血脉,怎么会如此低智且拎不清?真神血脉也压不过恋爱脑?


  “褚掌门,你养了个好女儿啊!”旁边义愤填膺的仙门众人开口嘲讽,润玉叹了口气,道:“虽说养不教,父之过,但是儿女前程,毕竟不是父母能决定的,褚掌门,你也不必太过纠结。”


  “昊辰,众生皆苦,唯有自渡,她若是自己不想洗去煞气,你帮她,她反而恨你。”


  润玉的声音飘到昊辰的耳朵里,昊辰一惊,润玉竟然也知道他下界的原因,甚至知道战神横生煞气的事情。


  “让开!”褚磊深吸一口气,冷着脸训斥:“璇玑,你是要爹爹的命么!?”


  褚璇玑非但不后退,还唤出了定坤剑横在身前,摆出一副愿为禹司凤赴汤蹈火的神色。


  润玉看着定坤剑,眉头微不可察的收紧:这股戾气,竟是自天地混沌之力中来的?


  此界的事情,润玉来之前基本上已经知晓,只是这定坤剑属实是在意料之外。


  怪不得战神能做出那些事情,原来混沌戾气还有所遗漏。


  润玉若有所思的看着定坤剑,挥手想要夺剑,却被无形的力量反弹了。


  润玉越发惊讶,不禁把身侧的昊辰往身后拉了拉。


  昊辰感受到了润玉的动作,虽然不解其意,但是还是配合着往润玉身后站了站。


  ————————————————彩蛋是柏麟和润玉穿越琉璃原剧。

评论(34)

热度(14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