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辞

同人写手
历史党,柏麟帝君铁杆粉丝,主影视同人创作,小号@青棠

【欣强】«矢车菊»

  伪黑化欣×高启强


  安欣重生,伪黑化,掀翻京海,刺破乌云。


  私设赵立冬00年就是京海市长。


  不上升三观,不上升现实,谢谢。


  ————————————————


  [柒]


  “你是......高启强?”


  高启强拎着饭盒在警察局门口等安欣,最近安欣为了突破徐江加班加点,两人已经好几天没见面了。


  以往都是安欣主动找高启强,而今乍然空下来,高启强倒是不习惯了,连经营小灵通店也有些心不在焉,所以高启强做了点菜,来公安局送饭。


  没想到安欣迟迟不出来,却让他撞上了安长林和孟德海。


  高启强曾听安欣说起过这两个养大他的局长叔叔,但也仅限于听说,乍然见到他们本尊,不由得紧张起来,颇有点丑媳妇见公婆的紧张和不安。


  因为那次绑架,他和安欣的关系在京海市局已经人尽皆知,只是一直不知道两个局长的态度。


  “安局长,孟局长,我,我是高启强。”


  高启强看了看神色莫测的孟德海和欲言又止的安长林,心里的不安又多了一分。


  “咳,那个,小高,你来找安欣?”


  孟德海打量了高启强片刻,这是他第一次见这个把安欣迷的七荤八素的高启强。


  穿着简单朴素,粗糙不讲究,一看就是底层摸爬滚打的人,但是比起一般的底层工人商贩,这个人身上多了一分温柔纯净的气质,让人无法忽视,也许这就是安欣神魂颠倒的原因。


  安长林倒没有孟德海想的那么多,他见孟德海一直盯着高启强,神情严肃,怕吓到高启强,赶紧没话找话的找补,同时拉了孟德海一下。


  “啊是,我给安欣送饭。”高启强扬了扬手中的饭盒,他总感觉这两个局长比他还紧张。


  “好,好.......”


  “安欣那小子在跟徐江的案子,可能还没忙完,我回去喊他一声,你在保安室坐会儿。”


  说完,安长林拉着孟德海赶紧走了,高启强有些懵,又有点担心自己给两个局长 留的印象不好,一时之间闷闷不乐。


  “你干什么呀老孟,冷着一张脸打量人家,也不怕吓到人民群众。”安长林无语的看了看孟德海。


  “我这不也是好奇什么人把安欣搞得神魂颠倒嘛。”


  “我看高启强挺好的,咱们就相信安欣的眼光吧。”


  而另一边,安欣正埋在案子里,既不知道老婆已经见了家长,也不知道孟德海对他的形容词是神魂颠倒。


  梳理完证据,安欣才想起来老高说要来找他,心中顿时一惊,糟糕,高启强等多长时间了?


  安欣向李响交代了两句就赶紧跑到门口,高启强正在保安室里出神。


  “老高!”


  安欣从背后抱住高启强:“对不起老高,我太忙了.....”


  见高启强迟迟不说话,安欣又道:“我错了,别生气了,那个,等我忙完这个案子,咱们就能松下来,我们好好过二人世界?”


  “我没生气。”


  高启强看着身侧好像求撸小猫一样的安欣,叹了口气:“知道你忙,来,吃饭吧,再不吃就凉了。”


  “安欣,我刚才遇到安局长和孟局长了。”


  高启强看着安欣大口扒饭,犹豫的开口:“我总感觉他们不太喜欢我。”


  安欣筷子一顿:“怎么,安叔和孟叔说什么了吗?”


  “没有,就是有点奇怪,他们的表情都特别严肃......”


  “唉,老高,别胡思乱想。”安欣松了口气:“咱俩的关系他们早就知道,没说过不喜欢你。”


  “因为他们知道你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人,所以他们也会喜欢你,明白吗?”


  “呃.......”猝不及防的表白让高启强害羞的别过头:“知道了知道了,吃你的饭吧。”


  安欣点点头,继续挥舞着筷子吃饭,心道:等到徐江这倒霉案子办完,非得好好放几天假,过几天二人世界不可。


  李响隔着窗户远远看到安欣高启强小两口坐在那吃饭,无语的揉了揉眉心,又开始完成安欣交代的任务。


  “就是这样,知道了吗?千万不能说漏嘴......”


  没过几天,整个市局和看守所都在讨论市长赵立冬被省纪委带走的事情。


  徐江做笔录,听审讯,听到进进出出的一论都是赵立冬被抓,什么双规双开一类,徐江不太听得懂,但是也知道赵立冬倒霉了,心中不禁开始七上八下。


  但是徐江也没有轻信,他在京海盘踞多年,还是有一些势力人脉,他陆陆续续收到一些小弟传进来的消息,也说赵立冬被省纪委带走了,这下徐江坐不住了。


  这么多年他能够在京海胡作非为都是靠赵立冬作保,如果赵立冬进去了,他可就没有指望了。


  而安欣利用的就是徐江出身草莽,不了解组织程序,也不懂约谈与双规双开的区别,利用谭思言举报作为合情合理的约谈赵立冬的借口,弄出真真假假的舆论,打信息差和心理战,最终使失去靠山的徐江不攻自破。


  果然,没过多长时间,徐江就彻底坐不住了。


  “安欣,徐江指名道姓要见你,过去吧。”


  ——————————————————————彩蛋是上辈子的故事,欣欣黑化复仇。


 

评论(36)

热度(32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