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辞

同人写手
历史党,柏麟帝君铁杆粉丝,主影视同人创作,小号@青棠

【司空长风】«归兮»

    看少白和少歌真的好喜欢司空长风。


  司空长风中心向,玉寒CP也是我的意难平,大师兄的死也很难过,所以会改写玉寒CP和唐莲的结局。


  看暗河不顺眼哈,这次会狠狠搞暗河。


  随便写写,可能有点乱,有些剧情记不清了,见谅。


  ————————————————


  「五」


  “江湖风波静,金榜论武名?”


  萧瑟看着姬雪手中的金榜。


  姬雪神色凝重:“这一次的金榜有很多变化,萧瑟,我给你一个选择,要开么?”


  萧瑟微微敛眉,眼中带着傲气:“我从不怕选择。”


  金榜大开,冠绝榜的变化最引人注目。


  “莫衣仙人避世退榜,百里东君暂退归隐,雪月剑仙和道剑仙受伤闭关暂不上榜......”


  “除此之外,还有无双城,无双剑仙无双,江南霹雳堂,雷门雷轰成为剑仙......”


  司空千落把金榜完全展开。


  “冠绝榜首甲:枪仙司空长风。”


  “阿爹是榜首!”司空千落虽然听唐莲说过司空长风入神游玄境的事情,早有心理准备,但是真的看到了还是惊喜不已。


  “榜首是三师尊......这么说起来,当今天下,不算隐居避世的师父和莫衣仙人,三师尊是当世第一!”


  唐莲也感到惊喜,他们经常听人调侃司空长风是“差了一点的三城主”,司空长风多年操劳雪月城的事务,又素性平易近人,常常给人不像个绝世高人的感觉,唐莲虽然是第一个知道司空长风入神游玄境的,但想到三师尊是入世的唯一一个神游玄境高手,更添几分高兴和自豪。


  萧瑟想了想,有些奇怪的问:“不过,姬雪,你是如何判出枪仙实力大于孤剑仙的?难道仅仅凭枪仙入了神游玄境?”


  姬雪摇摇头:“枪仙与孤剑仙交过手了,孤剑仙用出了礼魂......我当时就在旁边。”


  「六」


  “长风,你还要继续么?”


  “还有两个。”


  “容我提醒你......命数难测,你救不了所有人。”


  司空长风摇摇头,轻轻挑眉,显出几分意气:“凭心而动,我不后悔,还有两个,暗河大家长,还有洛青阳......”


  “你做不到的。”


  “我能。”司空长风不容置疑的说:“小时候在泥泞里摸爬滚打,我以为我会撑不下去,但是我活下来了,遇到了你和东君他们,后来我以为我会死在路边无人问津,但是我遇到了辛百草,遇到了李长生,一直走到现在......”


  “所以这一次,我也能救得了他们。”


  “他们应该有自己的江湖,自己的未来,我不希望这些孩子折在天启之战里......”


  “书生,如有万一,替我安慰安慰千落。”司空长风看向那白衣书生,神色淡泊。


  白衣书生紧紧皱眉,良久才道:“我就不应该教你这未卜先知的法门。”


  “哈哈。”司空长风笑了笑:“怎么,你后悔也没有用了,替我守着雪月城,我走了。”


  目送司空长风离去,白衣书生陷入沉思,过了一会儿,却见尹落霞走了进来。


  雪月城的长老,落霞仙子俯身行礼道:“师伯。”


  「七」


  慕凉城下,悲风四面。


  姬雪向司空长风一拱手:“枪仙前辈。恭喜枪仙前辈入了神游玄境。”


  “只是这洛青阳是冠绝榜二甲,不知枪仙前辈对于打赢洛青阳有信心么?”


  洛青阳常年隐居慕凉城,百晓堂也不知道洛青阳到底有没有神游玄境。


  司空长风淡淡一笑:“我大师兄也是冠绝榜二甲,可是在雪月城我天天揍他!占着大城主的位置,只知道喝酒酿酒,这种人我见一次打一次!”


  姬雪自然知道枪仙和酒仙是年少交游的好友,也不在意司空长风的玩笑话,两人一起来到慕凉城里,断壁残垣满目,却无人影,只见一剑鞘。


  姬雪以为司空长风要与剑鞘先试,却没想到司空长风直接把手中的乌金长枪插在地上,顿时满城风雨向司空长风的长枪涌来,天上风云滚滚。


  姬雪唤出长棍横在身前保护自己,后退了几步,她知道,这种高手对决已经用不到她了。


  她只需要做个记录者。


  「八」


  百里东君刚入城主府就看见一个白衣书生。


  见到那书生,百里东君怔愣了片刻,随即拱了拱手:“大师兄。”


  百里东君的大师兄,李先生的首徒——无名公子,君玉。


  君玉道:“百里?你舍得回来了?”


  百里东君没接话,道:“大师兄,长风呢?”


  君玉悠悠叹了口气,没有回答百里东君,只道:“百里,你知道天问么?”


  “我游历天下,曾寻天下奇门,在昆仑仙境得知一个有意思的法门,名唤天问,可问天机。”


  百里东君想起莫衣仙人莫测的神色,心中顿时一凉,接了下去:“可是被探寻出来的天机,就不是天机了,天命就会有变,不是吗?”


  百里东君摇摇头,道:“我记得李先生教过我们,天行有常......长风他应该知道的。”


  君玉无奈的笑了:“可是他说他能做到,他是司空长风,你我都了解他的,他在泥泞中站立,却不被泥泞沾染,他于绝境中生存,却潇洒面对一切,他说他能做到,我相信他。”


  “是啊。”百里东君看向天边,桃花如霞,天朗气清。


  “我们该怎么做?”


  君玉微微一笑:“百里,不如咱们走一趟暗河,如何?”


  「九」


  道剑仙赵玉真和雪月剑仙李寒衣在青城山闭关已久,出关的那一天,恰好是桃花嫣然的时候。


  李凡松早早守在外面,看到赵玉真和李寒衣出来,赶紧迎了上去。


  “师父,师娘!”


  听到李凡松一声师娘,李寒衣的脸上不经意染上红霞,赵玉真却十分受用的点点头。


  飞轩跟在李凡松身后,见赵玉真神清气爽,李寒衣周身也沉淀着比初见更加不俗的力量,知道赵玉真和李寒衣已经破了这无量劫,武学境界更上一层楼,也为他们高兴。


  李寒衣看向赵玉真,眼波流转着情愫,在漫天桃花下莹莹生辉。


  “我们成亲吧。”


  “好。”


  「十」


  暗河大家长苏昌河死死盯着眼前的两人,尽量掩饰着不安:“酒仙百里东君?”


  百晓堂金榜论武名,已宣告百里东君暂退归隐,暗河的消息也说百里东君大梦十年方可回归,苏昌河怎么样没想到能这么快见到百里东君。


  而百里东君身边的人,虽然一副书生公子打扮,境界却比百里东君还要深不可测。


  “怎么。”百里东君懒洋洋的说道:“只许你们暗河截杀我雪月城,不许我们杀回来么?”


  就在此时,长枪破空而来,司空长风落在了百里东君身边,看了一眼百里东君,道:“你竟然舍得回来了?正好,咱们和暗河的账,也要算清楚了!”


  百里东君看了司空长风一眼,神色复杂,最后叹了口气,低低的道:“长风,对不起。”


——————————————————彩蛋是枪仙带记忆重生回到初遇林九的时候,改写过去。

  

评论(11)

热度(15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