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辞

同人写手
历史党,柏麟帝君铁杆粉丝,主影视同人创作,小号@青棠

【柏麟/东华】«止戈»

  又名:«为老不尊的师父和冤种徒弟»


  东华帝君是柏麟的师父,师徒情向。


  两个人都是我的本命,无捧踩,对天帝褚璇玑罗喉计都禹司凤不友好,不喜勿扰,拒绝ky。


————————————————


  「上」


  “你才是天下最大的魔头!”


  天帝此言一出,四座皆惊,柏麟帝君此时已经陷入深深地迷茫之中,他茫然四顾,目之所及都是不可名状的神色,却无一给他答案。


  就在柏麟有些绝望之际,天边突然飞来一把长剑,长剑铮鸣不止,剑气萦绕在柏麟身边,形成保护之势。


  “止戈......”


  柏麟怔怔的触碰着眼前通体雪白的长剑,感受着长剑上的剑意,恍惚间回到了数万年之前。


  ——“师父,兵者凶器,为何要取名止戈?”


  ——“因为止戈为武,唉,麟儿,你可知道何为以杀止杀?”


  柏麟还没来得及细想,又感受到一阵剑意波动,另一柄长剑自同一方向飞出,恢宏的剑气笼罩了整个中天神殿。


  “苍何!”


  举座皆惊!


  两柄神剑在柏麟身前形成保护的气势,一时间气势尽为柏麟所夺,罗喉计都等人不敢上前一步。


  “止戈,苍何。”


  柏麟轻唤出声,两柄剑瞬间回到柏麟手中。


  经过这两柄剑的出现和打断,柏麟的思绪也逐渐回拢,天帝用黄粱之弦给他带来的思绪不稳也消散了一些。


  柏麟缓了缓,挥动手中双剑,只听铮的一声,中天神殿的其他人不由得后退一步。


  “柏麟,事到如今,你还不知悔改?”


  天帝的声音再次响起,柏麟定了定神,握紧了苍何和止戈。


  “天帝要我悔改什么?”


  柏麟轻振长剑,一朵佛铃花落在止戈的剑锋上,瞬间化作尘沙。


  柏麟看着天帝,思绪却飞回了万年前的太晨宫。


  东华把柏麟从天河捡回来的时候,柏麟还是懵懵懂懂的,他从有意识起已经在天河待了一天,天河黑寂寂的,偶尔有星辰闪烁。


  直到那个紫衣白发的青年出现,把他从天河抱起来。


  小柏麟抓了抓紫衣帝君的头发,轻轻笑了笑。


  东华把柏麟抱回太晨宫,丢给了重霖仙官。


  重霖看了看眼前的小团子,眉毛一抽一抽的:“帝君,这就是那位传说中的杀伐道主神?”


  东华沉默了片刻:“......谁知道呢,看着也不像,先养着吧。”


  柏麟是长大了一些后才知道自己身世的来龙去脉。


  天道降下旨意,杀伐道主神出世,天界战神之位虽由墨渊上神兼任,但是属于杀伐道的主神一直没有出现。


  自父神开始,只有东华帝君领悟了杀伐道以杀止杀的真谛,但是东华是天地共主的运道,而非主杀伐的神祇,所以众人格外期盼杀伐道主神的出现。


  直到天道突然降下旨意,东华帝君亲自去带回杀伐之神,却没想到杀伐之神是一个软软糯糯的小孩,东华有点错愕,但确认无误后还是把人抱了回来。


  东华让柏麟叫他师父。


  众所周知,东华帝君因为怕麻烦从不收徒,连天资卓越的夜华君也被拒之门外,唯一一个得到东华帝君指点的的连宋三殿下,却也没什么师徒名分。


  其实东华说是柏麟的师父,柏麟却总觉得东华没教过他什么,东华的教学方式一向比较推己及人,把小柏麟丢到蛮荒之地看他和凶兽打架都是常有的教育方法。


  常常是柏麟打的艰难,东华坐在一边边看边笑。


  但是东华终归还是教了他的,是柏麟这一辈子也受用不尽的。


  “我有何可悔!?”柏麟的声音伴随着止戈的寒光扫过整个大殿:“天帝,你听好了,我所作所为都是为了三界众生,无甚可悔!”


  天帝微不可察的皱了皱眉,还没等他说话,柏麟再次开口:“尔等口口声声让我后悔改过,我倒是要问问你们,我有什么错?又有什么可悔改的?”


  天帝道:“柏麟,你造战神,让修罗全族尽灭,你释放生死海,隔绝天界人间......”


  天帝还在滔滔不绝的说着什么,柏麟浑身一震,紧紧握住止戈和苍何,东华的声音再次萦绕在他的脑海里。


  ——“师父,兵者凶器,为何要取名止戈?”


  ——“因为止戈为武,唉,麟儿,你可知道何为以杀止杀?”


  “师父......”


  那天佛铃花开的极好,翩然春色汇聚于剑锋,在柏麟的记忆里,这是东华第一次正经教他一些东西。


  ——“杀伐之所以有道,在于止戈为武,兵伐干戈,无一不为止戈,这就是所谓的以杀止杀。”


  ——“杀伐之道,不在于杀,而在于止杀。”


  止戈剑上的光芒越发繁盛,柏麟尚且沉浸于思绪里,罗喉计都却已经抬手攻向鸿蒙熔炉。


  罗喉计都道:“这鸿蒙熔炉,我今天毁定了!”


  说时迟那时快,柏麟缓缓抬手,止戈剑突然脱手而出,剑意带着无穷无尽的杀机,横在鸿蒙熔炉面前,把罗喉计都挡住了。


  柏麟飞身上前,握住止戈的剑柄,那长剑翩若惊鸿,婉若游龙,杀意繁盛,所触之处,其他人纷纷倒地不起。


  天帝脸色大变,口中呢喃道:“杀伐道......”


  柏麟冷笑一声:“天帝,敢问我错在何处?”


  “造战神,让修罗全族尽灭?天帝这话说的,可还记得修罗入侵天界,天界死了多少将士,多少子民?修罗无辜?我天界将士百姓不无辜么?他们的孀妻弱子不无辜么?修罗挑起战争却被轻轻放过,三界各族有样学样又当如何?如此三界永无宁日,百姓永无安稳,就是天帝想要看到的?”


  柏麟缓了口气,止戈剑的光芒渐渐平息,归于平静。


  止戈为武,以杀止杀。


  所谓杀伐道,即以杀戮为手段,挣的海晏河清,白环西献。


  数十万年前,东华以苍何剑平定天下,制止杀戮,建立了四海八荒如今的秩序,今日,柏麟也做了一样的事情。


  ————————————————彩蛋是东华和柏麟的故事。

评论(25)

热度(488)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