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辞

同人写手
历史党,柏麟帝君铁杆粉丝,主影视同人创作,小号@青棠

【天启/柏麟/锦绣】《为欢》

又名:《如何治愈心灰意冷的柏麟帝君》

天启柏麟锦绣父子亲情向,柏麟锦绣兄弟情向,主天启和柏麟的父子情。

天启柏麟锦绣都没有CP。

主要世界观为千古玦尘+琉璃。

还是对琉璃妖魔,天帝,禹司凤,罗喉计都,褚璇玑等不友好。

天启锦绣一起治愈柏麟的故事,一家三口都是团宠。

上古神界全员不崩不恋爱脑,其他剧人物乱入,有原创角色。

好久之前看到那句“他面前是千军万马,他身后却空无一人”时的意难平脑洞,如果写完的话会是长篇,世间情义千万,不是只有恋爱一种。

——————————————————————————————————————————

  第一章

柏麟来到后古界时,天幕上挂着蒙蒙的雨点,透着格外灰败的意味,后古界的仙族谁也不知道新晋上君柏麟的飞升怎么会带来这样的天气。

按照规矩,下界飞升的上君是要去拜见天帝天后的,但是这个柏麟上君却特立独行,来到天界之后又一声不响的离开了,只给人留下了一个白衣白发的背影,格外惹人遐想。

“哥哥,你不去拜见天帝天后,是准备日后都不上天界了么?”杏色的衣衫绣着银线,衬托着那人面如冠玉,唇若抹朱,容貌昳丽,令人移不开眼睛。

柏麟双目无神,语气异常冰冷:“去让他们看到我的脸,让他们都知道,我是灭世罪神的孩子,从一出生就是错的?”

锦绣愣了愣,一时间不知该说些什么,想了想才道:“哥哥,父神的事情,并非我们的罪过。”

柏麟苦笑着摇了摇头,也许这些事情与锦绣确实无关,锦绣是他的弟弟,也是后古唯一一个修成上神的神明,他位列花神之位,封中天王,性格温柔如水,行事磊落坦荡,光风霁月,自是与他这种心狠手辣,满心算计的截然不同。

锦绣想要劝慰柏麟,却也知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的道理,只是比起琉璃界的事情,还是柏麟对他们的父神天启的误会更令锦绣难办,可是个中缘由,锦绣虽然心知肚明,却也不能对柏麟说出口。

六万年前天启以命布局,颠覆天地,只求破局,担负一身罪孽,最终还是棋差一着,被上古白玦炙阳联手诛杀,落得如此悲剧的结局,生前千夫所指,死后恶名加身,连自己的孩子都厌弃他这个灭世罪神。

锦绣恍惚想起他在蛋里时听到父神说的那句话: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那条孤绝血路,父神一个人去闯,只为求得生民安康,故人仍在,他想保护的东西太多,最终只能伤害自己。

而这一切的一切,锦绣不能向柏麟言明。

后古界如今的运转,都是依靠当年上古神尊殉世时遗留的混沌清气,但是终归会有耗尽的一天,待到那时,神界已然尘封,祖神也没有能力再育化新的真神,等待诸天万界生灵的将是不可逆转的毁灭。

而天启当年的方法,也是目前锦绣能够想到的唯一破局方法,孤注一掷,破釜沉舟,成与不成都要背负千古骂名,所以锦绣不想把柏麟卷进来,他知道柏麟在琉璃界已经受尽了苦难,站在孤立无援的境地那么多年,如有可能,锦绣只希望自己的兄长此后一生平安顺遂,长乐无忧。

锦绣仍然是笑意盈盈的:“兄长,我听闻人间界有一句话,叫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无论是父神的事情,还是琉璃界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往后,你还有我,无论聚散,我都不会离开你。”

柏麟对上锦绣认真的双眼,原本心死如灰的心绪有了微微的起伏,从来没有一个人对他说过这样的承诺,众生仰仗他,子民敬畏他,妖魔痛恨他,他站在三界高处,身边空无一人。

锦绣把柏麟拉起来:“兄长,不说这些了,我带你去花神宫看看。”

柏麟有些犹豫,他在从琉璃界飞升后古界时就已经知晓,当年他的父神把他丢弃在琉璃界,而如今的后古界掌权者与他生父水火不容,他不想沾惹天界的事情。

锦绣看出来了柏麟的顾虑:“放心,天界的人管不到我的头上来。”

锦绣拉着柏麟到了花神宫,杏花微雨,梨花晴雪,牡丹国色,蔷薇倚风,一步一景,处处香色,好一个美不胜收。

“君上。”见锦绣回来,一个红衣女子和一个粉衣女子俯身行礼,抬头看到柏麟却是同时一愣。

“这位是我兄长,你们也称君上即可,见兄长如见本君。”锦绣又向柏麟介绍道:“她叫暄妍,她叫灼华,是我心腹属下。”

过了几日,柏麟才发觉自己在锦绣这里还真的要成了无所事事之人,每日除了赏花饮酒,就是听锦绣讲些三界奇闻异事,过往数万年的时光,他从来没有如此放松的时候。

  ————————————————————————彩蛋是关于天启和混沌之劫的故事。

评论(21)

热度(30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