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辞

同人写手
历史党,柏麟帝君铁杆粉丝,主影视同人创作,小号@青棠

【双帝】《岁晏》

   又名:《润玉在琉璃世界的那些事》


  天界合伙人CP文,润玉×柏麟


  润玉的职位是夜神,不是天帝之子,只是夜神。


  润玉柏麟是细水长流的感情,剧情主要是搞事业。


  部分灵感来自于之前看到的一个评论,如果褚璇玑有一个能够从小引导她大是大非的长辈情况可能会不同。


  对天帝罗喉计都鸟不友好!慎入!


  ————————————————————————


  (8)


  “哥哥!哥哥!”


  看到灰头土脸向自己跑过来的璇玑,润玉松了一口气:“璇玑!”


  和乌童的打斗中,灵石长老自爆,他们一行人被冲散了,润玉醒过来时发现周围没有人,乾坤袋里的紫狐也不知所踪,润玉用法力遍寻整个高氏山,找了几天几夜也没有找到璇玑玲珑敏言,正在他着急的时候,璇玑出现了。


  “哥,我被泉水冲到了一个结界里,一直走不出来,直到拔出来了这个。”璇玑唤出定坤递给润玉:“我握着这个剑的时候总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润玉心里咯噔一下:定坤剑,没想到兜兜转转,还是让战神拿到了定坤!


  虽然璇玑找到了,但是玲珑敏言依然下落不明,润玉决定先带璇玑去浮玉岛见东方岛主,然后再请东方岛主帮忙寻找玲珑敏言。只是润玉在心底画了个问号,这高氏山上有万劫八荒镜,也有定坤剑,难道这真的只是个巧合?联想到之前亭奴告知战神万劫八荒镜的事情,润玉越发怀疑这是个阴谋。


  到了浮玉岛,润玉拜见过东方岛主,把轩辕派柱石掌门的天玑珠交给东方岛主,然后回房间细细去看轩辕派屠派的事情。


  润玉看过那神念记录的事情,知道轩辕派已经无一生还,禹司凤等人想要帮忙,但是没帮上,受了重伤仓皇逃到浮玉岛,方才拜见东方岛主时润玉就发觉禹司凤若玉陆嫣然也在。禹司凤看到璇玑,几次想要靠近,都有些顾虑,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没过多久,褚磊昊辰,以及离泽宫的元朗副宫主都来了浮玉岛。


  润玉本想和昊辰商量定坤剑的事情,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打断了。


  “昊辰师兄,玉珩师兄,璇玑师妹跟离泽宫的副宫主起了冲突!”


  润玉和昊辰到的时候,就看见璇玑抱着倒在地上痛不欲生的禹司凤,怒视副宫主。


  “璇玑,这是怎么回事?”昊辰皱着眉想要拉开璇玑,被润玉轻轻握住了手,润玉摇头示意昊辰先不要动。


  昊辰收回手站在原地,他和润玉之间,许多事情是不必解释原因的,他相信润玉。


  “昊辰师兄,哥哥......”璇玑知道自己如此作为是给少阳山丢脸了,可是禹司凤是她的朋友,她无论如何也不能看着禹司凤死去。


  “副宫主。”润玉向元朗行了晚辈礼:“我妹妹璇玑年轻气盛,多有冒犯,还请见谅。”


  这是元朗第一次见这位传说中的少阳山少主,即使他阅人无数,也不得不称赞一句皎如玉树临风前。


  “无妨。”元朗摇着扇子:“令妹并没有冲撞我,只是她死护我离泽宫的弟子禹司凤,让我不能行使宫规,恐怕有些失了礼数。”


  “哥哥......昊辰师兄......司凤他并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他怎能因为一个面具就去死?司凤是我的朋友,我不能看着他被副宫主带走......”璇玑咬咬牙站了起来:“副宫主,我身为司凤的朋友,是一定要救他的,但这是我自己的事情,与少阳山上下没有关系。”


  润玉微微颔首,虽然璇玑做事仍是看重情义,但是并非四年前那般,脑子里只有禹司凤,对其他一概不管不顾了。


  “朋友?”元朗的神情带着一丝玩味:“你可知道,禹司凤钟情之人,就是你?”


  “我?”这句话把璇玑问懵了,她是没有六识不是没有头脑,钟情二字的意思,她是明白的,但是扪心自问,她对禹司凤真的有男女之情么?


  璇玑一直知道,他是把禹司凤当成自己的朋友的,所以她不能看着禹司凤去死,可是心悦之情是不能因为情义怜悯而生出来的。


  看到了璇玑的手足无措,禹司凤躺在地上呻吟的更加痛苦,元朗的到来揭开了他一直压制情人咒的事实,把他的心意揭露出来,本来他看到璇玑维护他,他还以为璇玑对他也有意,可是现在看来,不过是他的一厢情愿。


  润玉刚想开口帮璇玑解围,就听见元朗道:“既然如此,那你就去种心灯吧。”


  璇玑种出了心灯,昊辰看在眼里有些焦急,难道璇玑真的对禹司凤生情了?昊辰想要用些手段遮过去,被润玉拦住了。


  润玉胸有成竹的道:“璇玑想要保护禹司凤的心是真的,但是我敢肯定,璇玑并未生情。”


  果然,第二天大庭广众之下,禹司凤满心期待,也只得了失望。


  昊辰见璇玑并未为情所困,心中格外欣慰:“我师妹一向纯良,想要帮助朋友的心自然不假,如今已然证明如此,还望各位将此事就此揭过。”


  ————————————————————彩蛋是被润玉教好的璇玑穿越到战神看到魔域壁画时——(上)

评论(29)

热度(18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