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辞

同人写手
历史党,柏麟帝君铁杆粉丝,主影视同人创作,小号@青棠

【柏麟】《情义》

  又名:《如果你有柏麟这样的朋友》


  本来今天没有更新计划的,但是刷到了某些言论,所以激情开麦。


  感谢妖魔粉成为我更新的动力!


  对罗喉计都男女主天帝妖魔不友好,不喜勿扰!拒绝ky!


  一发完。


  ————————————————————————


  罗喉计都的攻击挥向鸿蒙熔炉,本以为鸿蒙熔炉必然倒塌,却没想到被一道更加强有力的光芒挡了回来,紧接着,那道强光飞到柏麟身边,轻柔的扶起柏麟,片刻之后,一个青衣仙女出现在柏麟身边。


  青衣女子周身气场强大,罗喉计都一时之间也没能靠近,柏麟看到青衣女子时愣了一下,随即顺从的让青衣女子为他治疗伤势。


  罗喉计都反应过来,怒不可遏的道:“你是什么人?莫要帮助柏麟这个小人!”


  青衣女子只是专心给柏麟治伤,余光瞥见罗喉计都靠近,旋即一甩衣袖,罗喉计都便被震开。


  待到柏麟面色好转,青衣女子才施施然转过身看向罗喉计都:“你方才问我,我是什么人。”


  “吾乃后土。”


  轮回道之主,冥界之君,九幽女神后土大帝?


  罗喉计都皱了皱眉,九幽后土大帝是与天帝同尊的神祇,甚至比天帝存在时间的还要久远,谁也不知道她的实力。


  罗喉计都语气稍缓:“后土大帝,此事是我和柏麟的恩怨,还望后土大帝莫要插手。”


  后土淡淡的道:“事关苍生,本座自然是要插手的。”


  罗喉计都还想说什么,天帝已经出现在中天神殿,柏麟看到天帝想要下拜,被后土制止了。


  “好久不见啊,天帝。”


  天帝二字,后土说的意味深长。


  天帝神色有些不自然,但仍颔首致意:“后土大帝。”


  天帝把少阳山众人加上元朗带到了中天神殿,并道:“不应该是我一个人来,而是所有的人都应该来。”


  后土神色平静的接过了天帝的话:“既然都要来,那本座也要带几个人来。”随即一挥手,天界文武百官,四方天界的领袖和冥界掌管生死的臣子就都出现在中天神殿。


  天帝的脸色更不自然了。


  后土看到柏麟疑惑的目光,轻声告诉他稍安勿躁,等着看戏就是。


  天帝看了看柏麟,长叹了一口气:“柏麟,今日,你可悔?”


  “你造战神,让修罗全族尽灭,一桩桩一件件,哪一个不是惨绝人寰!”


  惨绝人寰?


  修罗灭族是惨绝人寰?


  南天圣尊第一个愤怒的反驳:“修罗族灭族是惨绝人寰?那天魔大战时,我南天仙族死去的三十万将士怎么算?我南天三十万儿郎死的是不是惨绝人寰?”


  天门守将也道:“就是!修罗族恶有恶报!我爹爹和两个兄弟都死在修罗族手上,难道我的家人该死吗?难道他们死的就不惨绝人寰?”


  “就是啊,明明是修罗族挑起战争,凭什么他们还有资格喊冤!我一家老小都死于战乱,我们冤不冤!”


  天帝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反驳,脸上有些挂不住,只能继续道:“天界本是空,修罗亦为空,你就是过于在乎天界安危……”


  东天青帝忍不住开口道;“柏麟帝君的罪名竟然是在乎自己家园子民的安危,真是闻所未闻!”


  司命抹了抹眼泪开口道:“如今在天帝这里,帝君在乎天界的安危都是罪名?”


  后土待众仙声讨完才开口吩咐属下:“念。”


  一串串名字被念出来,都是天魔大战天界死难将士百姓的名字。


  后土神色凌厉起来:“本座倒是想要问问天帝,这些死去的冤魂,是不是空?”


  天帝答不上来,只得干涩的转移话题:“不管怎么说,三界平等,没有尊卑之分,尔等不可以向妖魔寻仇报复。”


  后土被气笑了,她轻轻抬手,一缕灵魂落在中天神殿上。


  柏麟刹那间眼眶微红,褚磊,褚玲珑,以及从罗喉计都身体里挣脱出来的褚璇玑也愣住了。


  “师父......”柏麟没想到竟然能够在这里见到师父。


  恒阳长老听过了之前的对话,来之前也听后土讲了来龙去脉,此时心中已经了然,他不卑不亢的直视天帝:“天帝,我想请问,我旭阳峰满门百二十位弟子,从来勤修苦练,不曾害人,均死于妖族之手,此罪何解?”


  此言一出,柏麟痛心的闭上眼,褚磊转过头不敢直视恒阳,褚璇玑也低下头来。


  天帝说天上人间不能残害妖魔,那被妖魔残害的凡人又该如何?他们的痛苦和冤情何处倾诉?


  后土看出柏麟的痛心,安慰道:“放心吧,天道至公,恒阳长老一生悟道修德,来日必登达仙途,你还会再见到他的。旭阳峰弟子为斩妖除魔而死,各有福报,来生喜乐,仙缘深厚。”


  后土挥手唤出九幽剑,直指天帝:“当年你窃取天道之力巩固自身,被本座察觉后不惜借助天道之力暗中偷袭本座,本座仓促之下,只能用仅存的神力封闭冥界,只留焚如城一个轮回入口,而后陷入沉睡,今时今日,你还不思悔改,妄图逼死柏麟,把柏麟的神格留给你那个不成器的儿子,真是其心可诛!”


  九幽剑直接把天帝钉在地上,后土念动法诀,天降雷霆,把天帝劈的魂飞魄散。


  后土又转向罗喉计都:“你还有何话要说?”


  罗喉计都冷然道:“我不愿意听你们的大义,后土大帝,我只问你一句,若是你有柏麟这样的朋友,你究竟作何感想?这样的仇和恨,我该不该放下?”


  后土仍旧平静:“你既然要谈情义,那本座也有话要说。你觉得,柏麟有你这样的朋友,身先士卒杀向天门,掠夺他的国土,杀戮他的同胞,残害他的子民,颠覆他的家园,穿着沾染他同胞鲜血的衣袍来找他喝酒,临阵逼婚羞辱于他,他该作何感想?你凭什么认为,你杀了他的亲族同胞,夺走了他的家园国土,他会不恨你,不怨你?”


  “难道只有你会谈情义?那些死在你手下的天界将士,他们就没有亲朋好友,妻儿父母?柏麟呢?难道他就是一个机器?他看着你屠戮他的子民在他的国土上烧杀抢掠就应该无怨无恨?”


  后土的声音很平静,但字字句句掷地有声。


  后土看了看柏麟,而后回道:“还有,我本就是他的朋友。”


  “我当初被柏麟吸引,我也很珍惜他,我们本就有着一样的理想,愿意为了苍生安宁而殉身不恤,真正的情义,是并肩携手,共赴山河,而不是以情义为名把自己包装成受害者。”


  “罗喉计都,你所谓的情义在我看来,不过是无耻,可笑。”


  ————————————————————————彩蛋是后土和柏麟的故事。

评论(56)

热度(32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