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辞

同人写手
历史党,柏麟帝君铁杆粉丝,主影视同人创作,小号@青棠

【双帝】《岁晏》

  又名:《润玉在琉璃世界的那些事》


  天界合伙人CP文,润玉×柏麟


  润玉的职位是夜神,不是天帝之子,只是夜神。


  润玉柏麟是细水长流的感情,剧情主要是搞事业。


  部分灵感来自于之前看到的一个评论,如果褚璇玑有一个能够从小引导她大是大非的长辈情况可能会不同。


  对天帝罗喉计都鸟不友好!慎入!


  ————————————————————————


  (4)


  “万劫八荒镜?”


  润玉看着璇玑手里的书,轻轻拉了拉眉头紧锁的昊辰,把书拿过来看了看:“璇玑,你实话实说,你是从哪里知道万劫八荒镜的?”


  璇玑低下头:“是那个鲛人告诉我的。我在簪花大会的时候和玲珑出去,路过水边时那个鲛人出现了,他说万劫八荒镜能够帮我找回六识。”


  亭奴?


  润玉昊辰对视一眼,看起来亭奴是认出战神了。


  “原来如此,璇玑,你可知万劫八荒镜乃是一面邪镜?”润玉眼神示意昊辰毁了那册书,继续说道:“万劫八荒镜原本是西王母的灵宝,后来落入修罗王手中,修罗王用魔力破坏了这个灵宝,并且用它来蛊惑人心,天魔大战后,西王母夺回万劫八荒镜,但此时万劫八荒镜已经成为魔器,于是西王母打碎了万劫八荒镜,避免此物再次害人。”


 昊辰接道:“璇玑,在真正爱你的人眼中,无论你有没有六识,都不会把你区别对待。你好好想想,你爹爹,哥哥,姐姐,还有师兄,何曾因为你没有六识就不喜欢你?”


  润玉拍了拍璇玑的肩膀:“你没有六识是生来天定,但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你因此而心地纯善,心灵纯净,能够辨别妖邪也是天定的,苟非所有,虽一毫而莫取,天道无情,却也至公。”


   褚璇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她一向是信任哥哥的,而且比起一个刚认识的鲛人,还是自己家哥哥的话更可信。


  润玉吩咐璇玑自己去修炼,便同昊辰回房商议,昊辰看了一眼璇玑的方向:“我还以为是妖族的别有用心之辈向璇玑透露的,没想到是亭奴。”


  润玉神色复杂:“是亭奴也很可疑,虽说亭奴是天界神官,也知道璇玑就是战神,但是万劫八荒镜的作用是看前尘,亭奴自然不可能知道战神的来历,那他有什么理由一定要正在历劫璇玑想起来战神的过去?璇玑现在是在历劫,此世即是新生,况且神仙命数无尽,亭奴就算对战神有什么想法,也大可以等到战神历劫完成,但若是此次历劫失败,她必然是要入魔的。”


  昊辰垂下眼帘:“你的意思是,有人故意指使?亭奴离开之后不回海里,却在簪花大会期间和璇玑偶遇,倒是有些蹊跷。当年天界知战神身世的唯你我和昆仑山那位而已,亭奴提到万劫八荒镜,还有千年前修罗王的壁画......”


  润玉点点头:“就算不是昆仑山那位直接指使的,也很有可能是他透露和引导的。还有,这些日子年各大派都在追查天墟堂,我总觉得这个天墟堂,和当年的天魔大战脱不开关系。”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四年的时光悄然而过,在润玉和昊辰的教导下,璇玑已经十分出色,离开旭阳峰后首战就打败了影妖。


  褚磊对褚璇玑的进步感到格外高兴,正逢下山历练之时,褚磊命璇玑玲珑敏言一起下山历练。


  润玉和昊辰商量过后,仍是担心天帝那边再生变数,是以润玉向褚磊请命和璇玑等人一起下山,也好照看璇玑玲珑,褚磊一向相信自家大儿子,也就允了。


  前几日一直相安无事,直到遇到村民求救,润玉答应带着他们去上山除妖。


  “瞿如鸟........”


  润玉看着底下的峡谷,吩咐璇玑玲珑敏言:“各守一方,用法力压住峡谷。”


  瞿如鸟果然比他们想象的要多,润玉本想把它们一网打尽,却觉得这些成群结队的瞿如鸟有人操控,混战中禹司凤也出现在峡谷,更是让润玉觉得蹊跷。


  润玉下了追踪咒法,而后带着褚璇玑褚玲珑钟敏言落在谷底。


  “司凤!”璇玑很激动,四年后故友重逢,想要好好叙旧,但是禹司凤却出人意料的冷漠。


  陆嫣然见瞿如鸟跑远,生气的指责道:“都怪你们扰乱我们的计划!”


  润玉挑眉道:“我们怎么知道你们有什么计划?山下村民被妖戕害已有月余,你们的计划若是有用又怎会让我们碰见求助村民?自一见面你就对璇玑玲珑出言不逊,禹司凤与他们有没有情义是你能定义的?他们有没有交情与你何干?那我倒是要致信请教容谷主,点睛谷的弟子都是如此缺乏教养?方才对付瞿如鸟时也未见你出一点力气,现在倒是来指责旁人?”


  “璇玑玲珑敏言,我们走。”


  ———————————————————————————彩蛋是当润玉穿越到nc都昊同人文。目前最讨厌柏麟赎罪梗,我帝君无罪!只是针对柏麟赎罪梗,不针对任何个人,请勿对号入座。——(下)

评论(28)

热度(1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