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辞

同人写手
历史党,柏麟帝君铁杆粉丝,主影视同人创作,小号@青棠

【双帝】《岁晏》

   又名:《润玉在琉璃世界的那些事》


  天界合伙人CP文,润玉×柏麟


  润玉的职位是夜神,不是天帝之子,只是夜神。


  润玉柏麟是细水长流的感情,剧情主要是搞事业。


  部分灵感来自于之前看到的一个评论,如果褚璇玑有一个能够从小引导她大是大非的长辈情况可能会不同。


  对天帝罗喉计都鸟不友好!慎入!


  ————————————————————————


  (1)


  “你说柏麟下界去了?”


  润玉听完司命的话微微皱起眉,他没想到柏麟竟然为了渡战神下界去了,还是不经度厄道从落仙台而下,气海破碎之苦,削肉剔骨之痛......柏麟他还真是什么都做得出来。


  润玉沉吟片刻,起身道:“我知道了,我去找他。”


  “啊?”司命一愣:“夜神,帝君的意思是您在天界帮他掩饰......天帝......”


  “不必多虑!”润玉一边走一边道:“他这样下去我不放心,我得去陪他,至于天帝这边,我会以法术掩饰星辰运行,如果有什么突发情况,直接下界找我们就是。”


  柏麟身为天界之主,为了不被察觉行踪引起猜疑走了落仙台,润玉是闲散夜神之职,自然不必如此谨慎,让司命记一笔下凡参悟道法便去焚如城了,查出柏麟与战神的所在之处,润玉未饮忘川水,直接投胎到凡间少阳山。


  少阳山掌门褚磊的妻子何丹萍诞下一个男婴,褚磊喜得一子,给儿子取名褚玉珩。


  世人皆知 少阳山掌门人褚磊有一子二女,长子褚玉珩天资聪颖过人,无论是悟道修炼还是琴棋诗书都是同辈中的佼佼者,少年时拜入旭阳峰,为守境者,勤勉修炼,年纪轻轻就有所成。


  润玉落身凡间自是为了帮助柏麟,奈何昊辰长期闭关,他只能以褚玉珩的身份勤勉修炼,努力拜入旭阳峰。直到拜师那天,他才见到昊辰,看着昊辰脸上的惊异,他知道柏麟是认出他了,所以也没必要多做拖延,当天晚上就把前因后果告诉了柏麟,柏麟虽然出乎意料,但是润玉做事他一向放心,也就默许润玉留在人间帮他。


  “何人擅闯秘境?”


  褚璇玑正扶着禹司凤,手足无措的看着周围,只见两个青年并肩飞来,配合默契的迅速修补结界,三两下就解除了一场危机。


  昊辰看了褚璇玑和禹司凤一眼,就转身向恒阳走去,璇玑被昊辰的眼神看得不知所措,只能转向自家哥哥:“哥.........”


  润玉看看褚璇玑又看看禹司凤,无奈的摇摇头:“璇玑,你又闯祸了。”


  褚璇玑刚想说什么,就见褚磊,影红,和阳三人走了进来。


  昊辰递给润玉一个眼神,就跟着恒阳长老离开了秘境,润玉心领神会,走上前向诸位长辈行礼:“孩儿见过爹爹,师父,影红师叔,和阳师叔。”


  “玉珩,这是怎么回事?”褚磊看了看褚璇玑和吐血的禹司凤,微微皱眉。


  “孩儿与师父,昊辰师兄感知结界有异动,就赶来封印,至于这位少侠为何带着璇玑闯入秘境,孩儿不知。”


  褚璇玑赶紧解释:“爹爹,哥哥,那个,我们是因为要救司凤的灵兽......那时我在树上睡觉,司凤的灵兽突然出现,我一抓它就受惊了.........”


  “璇玑,兄长有没有告诉过你,秘境乃我少阳山重地,不可擅自出入?若是一句救人就可以违反门规,那天下要法纪何用?”


  后半句话润玉是看着禹司凤说的,禹司凤躲过润玉的目光低下头,璇玑抿唇道:“哥,璇玑明白,璇玑自愿领罚,下次不会了。”


  从小到大,褚磊是慈父,何丹萍是慈母,唯独长兄性情端方,对璇玑和玲珑要求严格,是以璇玑对兄长的敬畏甚至胜过爹爹。


  “还有你,禹少侠,出门在外,自家的灵兽都不能看好,看不好也就罢了,竟然带着我妹妹闯入我派重地,破坏结界,离泽宫的教养都是如此?真是岂有此理!”


  禹司凤本想争辩几句,难道少阳派秘境比一条生命重要吗?但是褚璇玑死死拉住禹司凤,让他没说成,褚璇玑了解自家哥哥,禹司凤跟他辩论只能是自取其辱。


  离开秘境之后,润玉去寻昊辰,两人随同恒阳稳固秘境结界之后便坐在竹林里交谈。


  润玉给昊辰倒了一杯茶:“柏麟,我总觉得那个禹司凤没那么简单。”


  “哦?”昊辰挑眉:“你想到了什么?”


  “他蛊惑璇玑闯入秘境,我总觉得他动机不纯,也许是妖魔派来试探虚实的也未可知。”润玉摆弄着手里的茶杯:“我昨晚夜观天象,罗睺,计都两星相吸,紫薇星暗淡,拱卫紫薇星的诸星宿也有异,恐怕我们的敌人不止是妖魔,小心为上。”


  “我明白......”昊辰看了看昆仑山方向:“千年前修罗王被战神消灭,为何留有残魂,我改造罗喉计都的事情,又如何被修罗王得知......”


  润玉接道:“昆仑那边,我一直盯着,你不必太过担心。”


  润玉和柏麟的默契尽在不言中,许多事情无需交代,他们就能配合的极好。


  ————————————————————————彩蛋是天魔大战,CP依旧是天界合伙人。我是很讨厌妖魔受害者论的,所以我要好好写写天魔大战,不能说剧里不给天界军民百姓开口的权利,他们的死亡就不存在。

评论(32)

热度(373)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