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辞

同人写手
历史党,柏麟帝君铁杆粉丝,主影视同人创作,小号@青棠

【双帝】《岁晏》

  又名:《润玉在琉璃世界的那些事》


  天界合伙人CP文,润玉×柏麟


  润玉的职位是夜神,不是天帝之子,只是夜神。


  润玉柏麟是细水长流的感情,剧情主要是搞事业。


  部分灵感来自于之前看到的一个评论,如果褚璇玑有一个能够从小引导她大是大非的长辈情况可能会不同。


  对天帝罗喉计都鸟不友好!慎入!


  ————————————————————————


  (2)


  簪花大会抓蛊雕的事情,润玉留在旭阳峰没有参与,昊辰传信同他讲了事情经过,并道出了自己的担心。


  “山洞里蛊雕被一击致命,我怀疑战神之力有觉醒的可能。”


  润玉回信道:“罗睺、计都双星相吸,很有可能影响了战神之力,如果战神之力提前觉醒,我们也要做好两手准备。”


  因着战神之力有异,润玉向恒阳长老请命前来帮忙,秘境结界尚且稳固,恒阳也就放润玉离开,润玉来到镇子上与昊辰汇合。


  不想润玉刚到镇子就出了事情,禹司凤带着褚璇玑褚玲珑钟敏言去救一只鲛人,却遇上了袭击,昊辰和润玉赶去相助,才堪堪打败了袭击者,救下了众人。


  昊辰不悦的看了禹司凤一眼:“禹少侠,你们离泽宫行事一向别具一格,别派也不曾参与,但你带着我派弟子私自救那妖物,着实不妥。”


  “禹少侠上次蛊惑璇玑私闯秘境触犯门规,这次又带着我两个妹妹和少阳山弟子救妖,敢问离泽宫可还有规矩二字?”


  面对昊辰润玉的咄咄逼人,禹司凤始终一言不发,褚璇玑见师兄和哥哥都生气了,赶紧解释道:“昊辰师兄,哥哥,是我们自己想要救的,那鲛人没害过人,而且还帮了我们......”


  润玉摇摇头,放缓了语气:“璇玑,你对那鲛人了解多少?他的前尘如何,因何如此你可知道?”


  褚璇玑一愣,她确实是一无所知,只是禹司凤说鲛人是好妖,她就跟着来了,如果她不来,玲珑和敏言大概也不回来的。


  “我,我不知......”


  润玉知晓柏麟不擅长引导别人,做的多说的少,所以引导褚璇玑这件事情一直是他在做:“那你如何肯定他没害过人?你只是没有亲眼看见他作恶,但并不代表他没有作恶。”


  褚璇玑低下头:“我,我不能确定......”


  禹司凤这时才开口:“鲛人一族生性善良,是毫无攻击性的......”


  褚玲珑想要拦住禹司凤,她知道禹司凤肯定说不过自己哥哥,怕连累了璇玑,但是禹司凤口快,褚玲珑只能叹了口气。


  润玉瞥了禹司凤一眼:“相比其他妖恶,鲛人确实是非攻击性的,但是即使如此,相比普通百姓,鲛人仍有强得多的力量,他们想要杀害凡人更是轻而易举。敢问禹少侠对此鲛人了解多少?如何肯定其未曾为祸?仅凭你一句鲛人善良,就要蛊惑我少阳山弟子冒险闯祸?万一这鲛人是恶妖,你要如何应对?万一出现刚才那样的突发状况,你又有没有解决之道?禹少侠做了好人,却要我派弟子身陷险境,要我和昊辰师兄为你的善良买单,这算盘未免打的太好了!”


  禹司凤被说的哑口无言,只能告罪道:“是我考虑不周,多谢各位相救。”


  昊辰赞赏的对润玉点点头,他已经习惯了润玉在身边,如果是他孤身一人面对此情此景,说不定只能说出莫要同情妖物这一句话来。


  回到住处,昊辰回了褚磊和影红两位长辈,润玉就把今日闯祸的三个人叫到一处,润玉在少阳山不仅是旭阳峰弟子秘境守护者,还是掌少阳山的门规刑罚,是以三个人被叫来就规规矩矩站成一排,低头不敢说话。


  润玉并没有急着罚他们,而是先温和的开口:“璇玑,玲珑,敏言,你们知不知道为什么凡人那么厌恶妖族?”


  钟敏言道:“因为妖怪害人!”


  褚璇玑不解道:“可是司凤说妖也有好妖......”


  润玉颔首:“你们说的,都没错。任何种族皆有善恶,妖也有好妖,但是妖族与人族力量对比太过悬殊,人族的性命在妖族手里不值一提,我们的祖先就是不知道被妖怪残害了多少,才通过各种办法谋求抵挡妖族,才有了修仙门派。”


  “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痛恨,人族弱小,不可能自寻死路主动招惹妖族,若非妖族长期残害人族,人族又怎会无缘无故厌恶妖呢?这不是什么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排斥,而是众多先祖留下来的血淋淋的事实,璇玑,你在看到那个鲛人时心生同情,但你可知周围的百姓因为妖族嗜血经历了多少家破人亡?”


  一席话说得三个人无言以对,纷纷拱手道:“哥哥/师兄,我们知道错了。”


  “虽然知错,但罚还是要罚。玲珑,为了救璇玑耍小把戏,私自跟随队伍,帮禹司凤救妖,璇玑敏言私自跟着禹司凤救妖物,念在你们击杀蛊雕有功的份上,玲珑敏言面壁思过,璇玑回明霞洞把剩下的罚受完,不再多加。”


  昊辰来时正好听到最后这段话,润玉君子端方,赏罚分明,公正无私而不输天理人情,自然是哪里都好的。


  ————————————————————————————彩蛋是当润玉穿越到nc都昊同人文。目前最讨厌柏麟赎罪梗,我帝君无罪!只是针对柏麟赎罪梗,不针对任何个人,请勿对号入座。——(上)

评论(31)

热度(30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