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辞

同人写手
历史党,柏麟帝君铁杆粉丝,主影视同人创作,小号@青棠

【双帝】《岁晏》

    又名:《润玉在琉璃世界的那些事》


  天界合伙人CP文,润玉×柏麟


  润玉的职位是夜神,不是天帝之子,只是夜神。


  润玉柏麟是细水长流的感情,剧情主要是搞事业。


  部分灵感来自于之前看到的一个评论,如果褚璇玑有一个能够从小引导她大是大非的长辈情况可能会不同。


  对天帝罗喉计都鸟不友好!慎入!


  ————————————————————————


  (7)


  两相争执下,玉儿却突然被带走了。润玉暗骂了一声坏事,当即要用灵力追过去。


  璇玑眉头一动:“哥哥,我闻到妖味了,跟我来!”


  璇玑带着众人赶到灵石长老炼丹的地方,润玉唤出捆仙绳,一招就捆缚住了灵石长老。


  灵石长老看到润玉,心中一沉,他知道润玉是少阳派的少主,和其他小辈完全不同,很难应付。


  润玉松了口气,刚想讯问灵石长老为什么要操控妖灵害人,却不想平地炸开妖力,一个妖带着灵石长老逃跑了。


  润玉当机立断,立刻撑起结界,大喝道:“稳住自己,别被妖力震出去。”


  烟尘散开之后,大家各自站稳,都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润玉最先回过神来,看到众人忧心忡忡的围拢过来,开口安慰道:“大家不必担心,捆仙绳是我的仙力所化,寻常妖族是打不开的,届时只要跟随仙力,我们就能找到他们。”


  润玉说完,目光转向柳意欢和玉儿,冷然道:“杀人偿命,此乃天道。”


  禹司凤慌忙阻拦:“其他妖灵已经神形俱灭,我们不应该再对受害的玉儿赶尽杀绝,毁了符石,给她一个向善的机会吧。”


  璇玑听完这句话,也顾不得和禹司凤的所谓情义,愤怒道:“司凤!你说什么呢!你生而为人,为何不替林中无辜凡人申冤,却要替这个作恶多端的妖求情?给她一个机会?那谁去给那些死去的无辜凡人机会?谁去还他们的父母妻儿公道!”


  禹司凤不敢相信这些话竟然是一向善良的褚璇玑说出来的:“璇玑,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人生天地间,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我妹妹躬行正道,有何不对?”润玉瞥了禹司凤一眼,又看向柳意欢:“玉儿杀了那么多人,根据五大派的规矩,她必然是要魂飞魄散的,虽然她是被逼迫,却也不能不受惩罚。”


  柳意欢开口要反驳,润玉没给他机会:“但,念在她不是自愿害人,我可以从轻发落,我想你也不希望你女儿一直是个妖灵,我会废了她的灵力,抽出她的魂魄,让她去焚如城转世。”


  柳意欢沉默了许久,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一来,他肯定敌不过润玉,就算敌的过,到时候也是被五大派追杀,东躲西藏,不见天日。二来,玉儿去转世,今生罪孽今生尽,他还可以护她来生喜乐平安,不必等到不可收拾的时候,到焚如城之下受苦。


  处理好玉儿的事情,柳意欢忙着带玉儿去转世也和大家分开,润玉带着众人去轩辕派面见柱石掌门,向他澄清经过,然后去追捕灵石长老。


  轩辕派气氛诡异,润玉带头走进正殿,拱手道:“见过柱石掌门。”


  柱石掌门把给浮玉岛的礼物交到润玉手上,润玉过手即知柱石掌门给的是天玑珠,但眼见轩辕派如此诡异,润玉不想打草惊蛇,不动声色的收下了礼品,向柱石掌门告辞。


  出了轩辕派,润玉怀疑柱石掌门把天玑珠交给自己和天墟堂有关,于是给昊辰去了传讯,讲明了轩辕派的情况,让他知会掌门,小心在意。


  昊辰接到润玉的传信之后立刻面见了褚磊:“掌门师叔,事情就是这样,我们怀疑,这件事情和天墟堂有关。”


  润玉告诉昊辰,他把禹司凤等人留在这里看着,让他们一有异动就联系自己,而后又留了一缕神念在这里记录消息,就带着众人去追击灵石了。


  褚磊沉吟片刻,问道:“昊辰,你以为此事应该如何?”


  昊辰凝眉沉思良久,向褚磊拱手道:“掌门师叔,我认为,目前天墟堂在暗,我们在明,无论发生了什么,我们都不能轻举妄动,依我看,不如暗中知会各派掌门,借着浮玉岛岛主夫人的寿宴,聚在一起,商定对策。”


  “至于轩辕派,玉珩传来消息,他已经派人留在了那里,我派再派遣一些弟子前去查探一二。”


  润玉带着璇玑玲珑敏言一路追到高氏山,刚上山就破了紫狐的结界,把紫狐连神识带真身一起抓了起来,又找到了灵石长老和亭奴。


  “好了好了,我,我真的没杀人,我只想救无支祁出来!”紫狐挣扎着喊冤。


  “救无支祁?”润玉本来就没打算要紫狐的命,毕竟紫狐没有杀人害命,那些男子也只是失去了一点精气,紫狐也尽数补全了,但是听到她要救无支祁,润玉挑了挑眉:“你可知无支祁作为魔域左使,曾经在天界犯下多少杀孽?”


  紫狐噎了一下:“无支祁只是被诓骗去做了那个什么左使......”


  润玉一击打在紫狐头上,把她变回狐狸,放在了乾坤袋里。


  紫狐罪不至死,润玉自然不会杀了紫狐,但是放任紫狐在外面,也是多了个不确定的因素,不如收了稳妥。


  “哥。”褚璇玑好奇道:“无支祁做过什么事啊!”润玉答道:“无支祁是千年之前攻打天界的副将,天界不知道有多少将士命丧其手,所以天界才把他关押在焚如城之下。”


  璇玑愤然道:“这种妖魔怎么配被放出来!我就不明白了,这些妖做事是不分是非对错只论情情爱爱吗?”玲珑敏言点点头表示赞同。


  就在众人准备下山时,乌童突然出现,带着属于轩辕派的令牌。


  “哈,你们看看这些东西,轩辕派,连带着那几个不自量力的东西,都已经成了尸体了!”


  润玉心念一动,他留下的神念迅速回到识海,润玉简单的查探一番,发现天墟堂的力量远比他们想象中要大,他不相信现在这些不成气候的妖魔能够搞出这么大的组织,此事应该和天魔大战不无关系。


  也许,是和昆仑山那位不无关系。


  

————————————————————————彩蛋是柏麟重生到过去,完全按照大结局天帝说的做。我就想知道,如果真按天帝所说顺其自然,会有什么结果——(下)

  

评论(26)

热度(1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