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辞

同人写手
历史党,柏麟帝君铁杆粉丝,主影视同人创作,小号@青棠

【双帝】《岁晏》

    又名:《润玉在琉璃世界的那些事》


  天界合伙人CP文,润玉×柏麟


  润玉的职位是夜神,不是天帝之子,只是夜神。


  润玉柏麟是细水长流的感情,剧情主要是搞事业。


  部分灵感来自于之前看到的一个评论,如果褚璇玑有一个能够从小引导她大是大非的长辈情况可能会不同。


  对天帝罗喉计都鸟不友好!慎入!


  ————————————————————————


  (6)


  原本润玉想要次日就启程去轩辕派,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就看到玲珑敏言跑了出去,一直等到中午,这两个人也没有回来。


  润玉本以为玲珑敏言闹矛盾,想着不去打搅他们,但现在看来,情况是有些危险。


  “璇玑,醒醒。”润玉敲了敲门,又隔空打了一道灵力去叫醒璇玑,等着璇玑来开门。虽然璇玑是自己妹妹,但是毕竟是女儿家的房间,润玉还是没有直接闯进去。


  “哥哥......”璇玑睡眼朦胧的开了门,听到润玉说褚玲珑和钟敏言有危险才清醒过来。


  润玉带着褚璇玑顺着玲珑敏言离开的方向找了过去,发现尽头是一片森林。


  润玉向前走了几步,看了看地上的藤蔓,顿时发现了森林的不同寻常之处。


  “迷谷树?”润玉皱着眉看了看树干上的痕迹。


  雨点一滴一滴的落下,润玉在雨水中感受到了不同寻常的灵力,而后立刻化出结界罩住了自己和褚璇玑。


  褚璇玑也淋了雨,但是浑然不觉,有些疑惑的看着润玉撑开结界。润玉看着没有任何感觉的璇玑,心中思付着应该是因为璇玑没有六识。


  落雨迷人心性,藤蔓丛生,还有迷谷树,如此看来,这藤蔓应该就是传说中的伽罗血藤。


  “是伽罗血藤,看起来是有人操控。”


  就在此时,一个绿衣妖灵现身,随后幻化出数个妖灵,步步逼近两人。


  润玉唤出玄冰剑,随手一扫,妖灵纷纷逃散,润玉看准了其中唯一的实体,一道符印下去,对方就动弹不得。


  就在此时,璇玑突然道:“司凤!玲珑!”


  润玉蹩眉:怎么又是他!


  禹司凤是因为不放心褚璇玑,所以才跟过来的,若玉和陆嫣然担心禹司凤也跟了过来,可惜的是,若玉陆嫣然一进森林就被血藤抓走了,禹司凤勉强挺住,撞见了玲珑,两个人一起寻找时看到了润玉和璇玑。


  此时此刻,润玉看着一脸虚弱的禹司凤,只想骂一句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润玉看了看被制住的妖灵,不由分说一道灵力打入妖灵的眉心,妖灵仿佛失去了神智,一步一步带着他们走向迷谷树主树。


  玲珑好奇的道:“哥,你用了什么方法?它为什么这么听话!”


  润玉笑笑:“不过是控制妖灵而已,他们能做到,我也能。”


  穿过丛林,树干上赫然吊着许许多多的村民,显然是无辜受害,润玉看着这些尸体,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他先是挥出玄冰剑斩断树藤,发现确实没有一个活人之后,才跟着妖灵继续往前走。


  找到被困的众人之后,润玉本想一招解决妖灵,却不想突然来了个自称柳意欢的人,解开了润玉的法术,说妖灵玉儿是他的女儿。


  柳意欢说了一大堆,诸如玉儿已经死过一次,而且并不是自愿害人这一类的话,润玉想到森林里的累累尸骨,心中愤懑,刚想反驳就看见一道蓝光闪过,千离伞已经逼近玉儿。


  褚璇玑上前一步握住千离伞,眼眶微微泛红:“那又怎么样?她不是自愿害人,森林里的累累白骨是自愿被杀吗?如果不是我哥哥,现在玲珑,六师兄,司凤,嫣然,若玉就都被害死在这了!”


  褚璇玑很后怕,如果他们晚来一步,她就再也见不到六师兄,甚至玲珑也有可能被害死。正因为她体会到了对自己亲人生死的担忧,想到森林里的尸骨,想到师兄和哥哥教导她的推己及人,她此时此刻更是对那些无名尸骨的亲人感同身受。


  而柳意欢满不在乎的态度,更是令璇玑恼火至极。


  “你心疼你的女儿,我且问你,那森林里被她杀掉的村民,他们就没有女儿吗?他们就不是父母的孩子,不是儿女的父母吗?他们的妻子,父母,儿女又该如何自处?凭什么你女儿因为一句不是自愿就可以脱罪,他们什么都没做错,却要因此和至亲天人永隔!”


  说到天人永隔四个字,璇玑害怕的有些颤抖,如果他们晚来一点点,她就再也见不到六师兄和玲珑了,也再见不到司凤他们了。


  润玉没想到这些话会从褚璇玑的口中说出来,四年前还为了只言片语就莽撞救妖的少女,而今竟然也能为村民的生死而愤慨,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见,不被别人牵着鼻子走了。


  润玉安抚的拦住璇玑的肩膀,瞥了一眼柳意欢道:“若你真的爱你的女儿,你就应该保护好她,不让她死亡,也不让她变成妖灵被旁人控制!而不是在她犯下滔天大罪之后跑出来为她脱罪!你不能保护你女儿,却要无辜者为她的罪孽承担后果!”


  柳意欢气急败坏道:“我,我,玉儿她就是那些人杀人的一把刀而已!”


  润玉嗤笑:“刀为无灵之物,而妖灵不是,况且直到现在,你和你的乖女儿对被残害至死的无辜者有什么愧疚之心吗?不还是在此大言不惭想要开脱罪过?你既然知道她是妖灵,为什么不阻止她害人?”


  柳意欢语无伦次的道:“我我我阻止了......”


  润玉挑眉:“你只是在阻止我们替天行道!”


  禹司凤想要帮柳意欢说话,但是润玉的言辞犀利实在是令他招架不住,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柳意欢气的脸色通红,偏偏又没有话来反驳润玉和璇玑,只能自己咬牙切齿。


  ————————————————————————彩蛋是柏麟重生到过去,完全按照大结局天帝说的做。我就想知道,如果真按天帝所说顺其自然,会有什么结果——(中)


  

评论(23)

热度(1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