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辞

同人写手
历史党,柏麟帝君铁杆粉丝,主影视同人创作,小号@青棠

【天启/柏麟】《岁晚青山路》

  又名:《疯批麟麟在线护爹》


  领养@月生的脑洞《疯批麟麟在线护爹》


  对褚璇玑,禹司凤,罗睺计都,天帝不友好,不喜勿入,拒绝ky。对上古元启一家子也不太友好,不喜勿入!


  立场站柏麟/天启,无CP团宠向,不喜勿入,拒绝ky!


  ————————————————————————————————————————


  (6)


  一场大战,柏麟胜,白玦败。


  柏麟不屑的挑眉:“堂堂战神,不过如此。你想做什么本尊都知道,不就是各界死气无处归去引发的混沌之劫吗?你想保护你的心上人可以,但你千不该万不该把我爹爹牵扯进来!也不要觉得我爹爹就有义务配合你,有义务保护你的妻儿,有义务替你的妻儿去死!”


  想到当年看命盘时,白玦后面说的那句“下次就轮到你了。”柏麟就气的不行:“我爹爹心软念旧,重情重义,但本尊跟你们无旧可言!因为爹爹视你们为亲人,所以本尊不难为你们,你们好自为之吧!”


  说完,柏麟唤出判官笔,生死簿和九幽冥火:“从即日起,轮回始,冥界现,除真神外,各界生灵死灵尽归冥界,归本尊掌管!各界生灵名入生死簿,死气经九幽冥火审判,受判官笔批命,各入轮回!”


  柏麟催动生死簿,从中找出月弥和森简的名字,把他们的神魂从冥界带出来,以自身神力为他们重塑肉身。


  “月弥姑姑,你为爹爹做的一切我万分感谢,爹爹看到你一定会很开心的。”


  月弥震惊的看着柏麟,她只记得自己在渊岭沼泽被芜浣射杀,神魂游荡了不知道多久,就被冥界的轮回之力吸引去了冥界,然后又被拉到了这里。柏麟耐心讲了来龙去脉,月弥缓了好一会儿才明白过来。


  她没想到后来天启受了那么多苦,时至今日,她只要天启平安,便不在意其他了。


  月弥看了看周围,叹了口气:“麟儿,那我去看看天启。”


  森简也刚刚从震惊里缓过神,当时紫月消散,他身上的妖力也随之散去一半,他还在想神尊那边出了什么事,没想到有人趁他妖力空虚之时偷袭于他,再次睁开眼睛就是在这里了。


  “森简。”


  “小殿下。”


  柏麟叹了口气:“你对我爹爹忠心耿耿,这我知道,但你看看你的爱子和长老都干了什么!杀妖神,夺紫月?犯上作乱,其罪当诛!若不是念在你们都是妖族,今日我若杀了你们,爹爹总会神伤,否则,你们就都到十八层地狱去同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景阳作伴吧!”


  森简震惊的看向森羽:“你,你,你怎能如此大逆不道!”


  森羽不甘道:“若非妖神收回紫月,我们又岂会如此被动!父皇!是妖神不顾我们的死活!”


  “笑话!”柏麟冷然道:“妖族今日的繁盛,是我爹爹拿本源供养妖族!怎么,他取回自己的东西还要同尔等商量?不过是升米恩,斗米仇,是爹爹对你们太好,以至于你们忘了谁才是你们的主!”


  “为了爹爹,我不杀你们,森简,这些人就交给你了,我希望结果能令我满意。”


  森简唯唯称是,想了想又道:“小殿下,你可知到底是谁趁乱偷袭于我?”


  柏麟挑眉看向森羽:“问你爱子的红颜知己!”


  柏麟瞥了一眼一旁战战兢兢的景昭,抬手结印,一道天雷落下,劈到景昭身上,景昭只觉得四肢百骸剧痛不止,回过神来已经失去了全部修为。


  柏麟好整以暇的看着景昭:“景昭公主去给你母神带句话,不日本尊就会去找她,她逍遥快活了六万年,也是时候还债了。”


  说完,柏麟不理会其他人,转身向妖皇宫走去,他还要陪他爹爹养伤,不想为了这些人浪费时间。若非知晓爹爹仁善,他今天根本就不会和这些人废话,直接都丢进十八层地狱就是。


  现在只剩下一件事情没有处理了。


  柏麟抬眼看向清池宫的方向:有些人既然满口胳膊肘往外拐,那也就不配爹爹的付出,更不配用爹爹的名字。


  柏麟走进妖皇宫,天启已经调息完毕,月弥紫涵坐在天启身边。


  “爹爹,外面的事情孩儿已经处理好了,混沌之劫不日即将消散。”柏麟依偎在天启怀里,享受着久违的温暖,似乎要把太初殿一个个孤寂的夜都补回来。


  自别后,那些日子里,爹爹留给他唯一的余温就是那个玉佩,他站在往事里,一遍遍回味那百年的欢喜,来抵御千年万年的孤独寂寞。


  “爹爹,孩儿好想你......”


  天启抱着柏麟,心中也是感慨万千,自己带他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却没能陪伴他,让他孤身一人面对诸多腥风血雨。


  琉璃界的千夫所指,上古神界的孤立无援。


  所幸他们找到了彼此,往后千秋万岁,彼此相依,再也不是身后空无一人。

  ———————————————————————————————————————彩蛋是如果柏麟穿越到天启开灭世阵法的时候——(中)

评论(32)

热度(29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