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辞

同人写手
历史党,柏麟帝君铁杆粉丝,主影视同人创作,小号@青棠

【双帝】《岁晏》

  又名:《润玉在琉璃世界的那些事》


  天界合伙人CP文,润玉×柏麟


  润玉的职位是夜神,不是天帝之子,只是夜神。


  润玉柏麟是细水长流的感情,剧情主要是搞事业。


  部分灵感来自于之前看到的一个评论,如果褚璇玑有一个能够从小引导她大是大非的长辈情况可能会不同。


  对天帝罗喉计都鸟不友好!慎入!


  ————————————————————————


  (5)


  润玉带着众人找了个客栈,因为润玉不许,褚璇玑并没有机会去找禹司凤,虽然禹司凤看到璇玑情难自禁,但是碍于润玉在此,禹司凤也不敢造次。


  润玉给禹司凤留下的心理阴影实在是太大了,从少阳山秘境开始,这个少阳派大公子就一直言辞犀利到令人无可招架,每每都能怼的人无话可说,偏偏他还是褚璇玑的亲哥哥,是少阳山的继承者,禹司凤若是不想呵褚璇玑闹翻,不想被少阳派针对,他就不能对润玉如何,故而即使润玉毫不留情的奚落了他们,禹司凤和陆嫣然也无计可施。


  对于润玉来说,禹司凤始终是她怀疑的对象,他离璇玑远一点,润玉自然求之不得。而一向见多识广的润玉也一眼就看出来,禹司凤脸上的是情人咒面具,不由得在心里嘲笑这个情种怕是要倒霉。


  思来想去,禹司凤还是趁润玉不在,把万劫八荒镜的碎片给了褚璇玑。


  令禹司凤没想到的是,即使没有润玉在,褚璇玑也和当初大有不同。


  褚璇玑看了看万劫八荒镜的碎片,把它推了回去:“司凤,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你有所不知,这万劫八荒镜是一面邪镜,能够蛊惑人心,你还是把它丢掉吧。”


  禹司凤未料自己的心意就这样被褚璇轻飘飘的拒绝,神伤的垂下眼:“你不想恢复六识了?”


  褚璇玑摇摇头:“司凤,我生来就没有六识,但是我能辨别善恶,分辨妖邪。没有六识不是我的错误,也不是我的灾难,我曾经也因为没有六识而自卑,但是我爹爹,哥哥,昊辰师兄,玲珑,六师兄他们,从来没有因为我没有六识而待我不同,至于他人的闲言碎语,我从未放在心上。与其为了六识冒着伤害我身边人的风险,我宁可就这样安稳的活下去。”


  直到现在,禹司凤才发现,褚璇玑和过去是真的不一样了,他心中失落,只能转身离开。


  润玉出门是为了瞿如鸟的事情,他对瞿如鸟下了跟踪法术,此时感知到有人在操控瞿如鸟,如果他猜的没错,瞿如鸟的出现大约也与天墟堂有关。


  润玉本想自己解决,但想到出来是为历练,还是带上了璇玑等人一起。


  进入山洞之后,大家都很谨慎,润玉看出来了机关,带着众人避过,步步逼近核心。


  润玉本以为万无一失,没想到就在他们准备生擒操控者带回去审问时,身后突然传来惨叫,润玉一回头,发现禹司凤,若玉,陆嫣然三个人都落入了陷阱里。


  “麻烦!”润玉暗骂一声,但又不能真的不管他们,一来二去,操控者发现了他们,双方陷入混战。


  打斗中,润玉为了保护玲珑不慎被打伤,正在润玉盘算怎么取胜时,突然发现璇玑眸中蓝光大盛,汹涌的九天玄火自璇玑体内溢出。


  润玉大惊:战神之力!


  战神之力竟然又觉醒了!


  此时此刻润玉顾不上其他,赶忙飞到半空翻手结印控制住璇玑,待到璇玑身上的蓝光散去才抱着晕过去的璇玑落地。


  收拾了这边的事情回到客栈后,润玉给昊辰传信,告诉他战神之力再次觉醒,是必须要出手干涉了。如果再有变数,只能先解决昆仑山那位。


  说完正事,润玉想了想,又在信的末尾加了一句:自从别后,思君如狂。


  昊辰接到润玉的传信,心中盘算起来:前九世都好好的,为何偏偏此生此世战神之力频繁觉醒?又是昆仑山那位操控的?那战神坠入魔道,纵然一定会与自己闹翻,但对他这个天帝有什么好处?


  不过好在有润玉,看样子禹司凤对璇玑想影响小了很多,若是她不为情情爱爱迷失自我,就算是少了一个重大威胁。


  想到润玉,昊辰不自觉的盯着信末尾的那句话,良久抿唇一笑。


  回来之后,润玉不想再节外生枝,调息休整一日过后,润玉就带着众人前往轩辕门,并未同禹司凤等人同行。


  ————————————————————————彩蛋是柏麟重生到过去,完全按照大结局天帝说的做。我就想知道,如果真按天帝所说顺其自然,会有什么结果——(上)

评论(19)

热度(2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