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辞

同人写手
历史党,柏麟帝君铁杆粉丝,主影视同人创作,小号@青棠

【双帝】《岁晏》

  又名:《润玉在琉璃世界的那些事》


  天界合伙人CP文,润玉×柏麟


  润玉的职位是夜神,不是天帝之子,只是夜神。


  润玉柏麟是细水长流的感情,剧情主要是搞事业。


  部分灵感来自于之前看到的一个评论,如果褚璇玑有一个能够从小引导她大是大非的长辈情况可能会不同。


  对天帝罗喉计都鸟不友好!慎入!


  ————————————————————————


  (3)


  璇玑等人告退之后,润玉和昊辰对坐饮茶,昊辰缓缓开口:“润玉,你也看出来了?”润玉点点头:“离泽宫的障眼法,隐藏身形气息,那个鲛人还在那,我在障眼法之外多加了一层术法,禹司凤应该带不走那鲛人。”


  不需多言,两人起身赶往原处,法术有动过的痕迹,想来禹司凤来过,但是没能破开润玉的术法。


  润玉打开禁制,又破了障眼法,昊辰走过去查看,待看清鲛人的容貌时,昊辰和润玉都愣住了。


  亭奴?


  昊辰和润玉知道亭奴为天界医官,后来跟着战神一起下凡,只是没想到在这里能看到他。亭奴长于天池,是得道的神仙,虽然下界但保留神籍,并非普通妖物,他若是为非作歹会遭天谴,看现在的情况,亭奴应该是无辜受累。


  因为障目神印,亭奴没有认出来昊辰就是柏麟帝君,但他认出来了润玉,在天界的那些年,他是见过夜神润玉的。


  润玉手中聚起法力帮亭奴疗伤,亭奴缓了缓说道:“妖族聚集天墟堂,目的是五大派的灵匙......我只知道这些了。”


  天墟堂,灵匙。


  昊辰敏锐的捕捉到了关键词,和润玉对视一眼而后转身离去,润玉知道昊辰要回去知会五大派,他自己便施法带亭奴到了河边。


  “亭奴,你......”


  润玉叹了口气,亭奴摇摇头道:“夜神,是天墟堂把我弄成这样的,我不知道他们究竟想要做什么......”


  见亭奴不会再多说什么,润玉便放他离开了,虽不知天墟堂是什么,但是若是冲着灵匙,那无非又是为了琉璃盏和魔煞星,看来还是要早做准备啊。


  回到少阳山,褚璇玑一直惦记着禹司凤的面具,思虑再三还是咬咬牙带着禹司凤进了秘境,本来以为可以避开烛龙,没想到还是惊动了烛龙,最后禹司凤的面具只拿回来一半,却引来了昊辰润玉和离泽宫大宫主。


  褚璇因为禹司凤丢面具是自己害的,眼看禹司凤受罚,头脑一热就站出来挡在禹司凤面前质问离泽宫宫规了。


  昊辰觉得头疼,他并不擅长处理这种场面,润玉轻轻握了握昊辰的手,恭恭敬敬的拱手说道:“我妹妹少不更事,出言不逊,还望宫主见谅。宫主如何处置门派弟子是离泽宫内务,我少阳山自是不应置喙,然事有轻重缓急,各派掌门正等宫主议事,还望宫主暂且息怒。”


  昊辰旋即接道:“宫主,请。”


  大宫主一甩袖子,阴晦不明的看了看褚璇玑和禹司凤,便跟着昊辰离开了。


  润玉回头看了看禹司凤和褚璇玑,想到刚才大宫主雷霆之怒,禹司凤却不敢说一个字,由着褚璇玑挡在他面前,不由得怒从心起,冷然道:“禹少侠,离泽宫的规矩我们不懂,但是不管因为什么,还请不要连累我妹妹。璇玑天性善良,与人为善,却也不是什么货色都可以打她的算盘。”


  禹司凤一惯冷漠的脸有些发红,一言不发的离开了。


  润玉这才看向褚璇玑:“璇玑,秘境乃禁地,私自闯入,加罚明霞洞禁闭。”


  褚璇玑知道会是这种结果,也不觉得委屈:“璇玑知错了,领罚。”


  润玉仍旧没有放过这次引导的机会,温声道:“璇玑,你保护朋友本没有错,但是你生为少阳山掌门之女,在爹娘的呵护下衣食无忧的长大,出门在外,你就不仅仅是褚璇玑,还代表着爹爹和少阳山,你刚才质问离泽宫宫规,干涉离泽宫内务,你可想过若是大宫主因此与爹爹生隙,五大派中少阳山和离泽宫离心离德,会有怎样的结果?


  褚璇玑对责任二字还没有什么概念,但此时听着也明白,自己既然是爹爹的女儿,是不应该给爹爹丢人,给少阳山惹麻烦的。


  褚璇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哥哥,璇玑知道了。”


  簪花大会结束后,昊辰按计划向褚磊说了想要让璇玑入旭阳峰的事情,褚磊也就答应了,而恒阳这边因为昊辰和润玉的举荐,也同意了昊辰褚璇玑拜入师门,就这样璇玑成了旭阳峰弟子。


  ————————————————————————彩蛋是当润玉穿越到nc都昊同人文。目前最讨厌柏麟赎罪梗,我帝君无罪!只是针对柏麟赎罪梗,不针对任何个人,请勿对号入座。——(中)

评论(33)

热度(27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