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辞

同人写手
历史党,柏麟帝君铁杆粉丝,主影视同人创作,小号@青棠

【玦启/柏麟】《结发为夫妻》

七夕贺文

  千古玦尘+琉璃,对罗睺计都,天帝,禹司凤,褚璇玑不友好,不喜勿入拒绝ky!

  设定上古是玦启的女儿,天启为女儿灭世,灭世阵法之前天启分出一半本源供养妖族,神魂转世为柏麟,没有记忆,与白玦分身清穆相遇并恋爱,清穆也没有记忆。

  一发完

  ——————————————————————

  “柏麟,你可知罪。”

  在天帝的问责下,一向端方的柏麟帝君显出几分邪魅狂狷的神色,语调上扬:“柏麟知罪……”说完便浅笑着下拜,在他拜下去的一瞬间,天空中风雷涌动,一道天雷砸中天帝,劈的他灰头土脸。

  柏麟仍旧言笑晏晏:“柏麟有罪,罪在没有如天帝一般,视天上人间子民生死如无物,在将士浴血奋战,百姓苦不堪言时避世无为,任由异族掠我国土,杀我子民。”

  说完,柏麟又向禹司凤褚璇玑的方向一拜:“柏麟还有罪,没有如太子一般,在我天界遭受侵略时避嫌不战,冷眼旁观同胞遭到异族杀害而无动于衷,却为女人死了九次。也不应该给予战神战甲定坤无限尊荣,不应该在人间悉心教导救褚璇玑性命,柏麟错在不知人间昊辰四年教导,教出来了一个可以不顾母仇师门之仇也要为爱奉献的褚璇玑!”

  和刚才一样,柏麟下拜的一瞬间,天雷滚滚,数道天雷降落,褚璇玑被劈的说不出话,禹司凤比褚璇玑严重得多,则直接被打回原形筋脉寸断。

  柏麟最后看向罗睺计都,仍是俯身下拜:“柏麟有罪,罪在明知罗睺计都是屠戮我子民,侵犯我国土,杀害我将士,甚至杀死了我爱人的敌军主将,还一念之仁留你心魂,让你今日卷土重来,在我天界作威作福!”

  毫不意外,天雷准确无误的劈在罗睺计都身上,天雷不可抗拒的威压令罗睺计都一个踉跄跌倒在地。

  柏麟挑眉冷笑:“本尊敢行礼,你们也是真敢受!”

  “柏麟!”罗睺计都站了起来,愤恨的举起钧天策海:“事到如今,你仍然觉得自己没错?”

  “错?”柏麟与罗睺计都四目相对,冷笑一声:“罗睺计都,跟本尊算对错之前,先算一算你欠本尊的命债!”

  “笑话!明明是你利用我残杀于我,我欠你什么?”

  “哈!”柏麟笑出了声,他眼眶泛红,一字一顿道:“若水守将清穆,死于修罗主将罗睺计都之手!本尊身为清穆的未亡人,有没有资格向你讨这个命债!”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柏麟,不如我们把头发绑在一起,做个信物,好不好嘛?”

  ——“柏麟,我去守若水,你不要烦心了。”

  ——“柏麟,如果我还能回来,我们再去人间看烟花,去瞭望山摘桃子……柏麟,我不怕死,可我还有好多事情没有跟你一起做……”

  ——“柏麟,我说过的,这世上,神伤你,我就杀神,魔伤你,我就诛魔,八方诸神为鉴,绝无半句虚言!”

  那个温如暖阳的少年,霸道的闯入了柏麟孤寂的心,把他如冰雪一般的心放在手里捂热了,却又那么决绝的离去。

  清穆……

  罗睺计都脸色一变,他忘不了若水那一战,那个区区千岁的北海上君清穆,在若水开启了献祭凶阵,诛杀了当时进攻若水的大部分修罗大军,眼看修罗大军就要被一个上君杀光,修罗王求助在另一个战场的罗睺计都,让他出手杀死了清穆,攻下了若水。

  那个北海上君,竟然是柏麟的爱人吗?

  “那又怎么样?战场之上,刀剑无眼,他自己实力不济,怨不得别人!而你,柏麟,你利用我的信任,把我肢解造成战神灭我一族!我今天就要杀光天界,让你血债血偿!”

  钧天策海随之出手,振飞一众仙者,几个将士被瞬间毙命,修罗业火燃起,蔓延了大半个天界,诸多仙者在其中挣扎往复,化为灰烬。

  柏麟冷笑一声:“大言不惭!”

  看着天门外的妖魔联军,柏麟似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他双手向上托起,刹那间紫光自四面八方汇聚在柏麟手中,柏麟逆风而起,衣袂被磅礴的灵气震的猎猎作响,辉煌的紫光疯狂涌向柏麟的身体,与此同时妖族感受到体内力量快速流失,很多妖族支撑不住倒在地上,妖魔大军瞬间乱成一锅粥。一道紫电闪过,柏麟不知何时已经换上了一件紫色华服,手握紫色神鞭,居高临下的看着天界乱局。

  “吾乃——天启。”

  柏麟,或者说天启真神抬手招来净水,瞬间熄灭了天界的火焰,真神磅礴的神力荡漾开来,罗睺计都等人直接被压倒在地上。

  “妖族听令!吾乃妖神天启,各自回去,安于本分,莫要依附魔族,自降身份!”

  元朗见状,赶紧拉着无支祁跪拜道:“谨遵妖神旨意!”

  “可是……”无支祁有些迟疑,却被元朗一把按住:“没有可是!真神之力可动山海,你打得过吗?况且他是妖族的神,身为妖族不敬妖神是魂飞魄散的罪过,你不要命了?”

  原本就对魔族看不惯不想和罗睺计都一起来攻打天界的妖族如获大赦,连忙检点自己的人马,马不停蹄的退回了妖界。

  罗睺计都看到军队做鸟兽散,走了一多半,脸上顿时有些挂不住。

  天启落到地面,紫月鞭挥出,一鞭子把罗睺计都抽倒在地上。

  “你们自恃武力强大便为所欲为,还恬不知耻的来讨什么公道,今日本尊在此,也要尔等知道什么是疼!”

  “帝君,明明是你的错,你怎么能这么仗势欺人,伤害罗睺计都臭小娘和小厨子……”腾蛇不服气的出声,还没说完就被天启一鞭子抽到墙壁上。

  “你算个什么东西,也敢在本尊面前放肆!”天启冷冷的挑眉:“腾蛇,呵~本尊是养了两个白眼狼啊。”

  “既然不承恩,那就剥离仙骨毁掉妖身,废去一切法力,进鸿蒙熔炉发挥余热吧!”天启其实不想把腾蛇送进鸿蒙熔炉,鸿蒙熔炉毕竟是白玦的法则神器,他可舍不得污了白玦的东西,但想来想去,不这么做又难解心头之恨,所以还是用紫月鞭挑起腾蛇,雷火劈去其仙法妖身,丢进了鸿蒙熔炉,顷刻之间化为灰烬。

  “柏麟,你太过分了!”褚璇玑挥出定坤剑,被天启轻而易举的制住丢开,天启要和罗睺计都算账,不想在这些乱七八糟的人身上浪费时间。

  即使天启知道白玦会回来,但清穆的死,实在是过于刻骨铭心。

  清穆是误打误撞出现在柏麟生命中的,区区千岁便是上君,柏麟爱才,留他在自己身边。

  清穆的感情很热烈,他对柏麟的爱没有一丝杂质,他会把他们的头发绑在一起,说着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他会带着柏麟去人间过七夕,诉说着真挚的情话,他也会在柏麟为战事吃紧而坐立不安时毫不犹豫的请命参战,用尽自己的一切只为柏麟心目中的海晏河清。

  真神之力可动山海,在场所有人加在一起都不够天启真神一鞭子的,天帝对此有着清醒的认知。

  “妖神天启,这是天界,不是你作威作福的地方吧!别忘了这里还有鸿蒙熔炉,是白玦真神本源所化,你不要太得意!”天帝尽量维持自己的威严。

  “那你试试,看白冰块的本源会不会伤害本尊?”天启不屑的轻笑:“真神同宗同源,是最亲近的人,拿白冰块的本源威胁本尊?天帝是无为道修多了,脑子也跟着无为了吗?”

  “你别太猖狂!妖神灭世本就是白玦真神诛杀的!我天界法则由白玦真神定下……”

  天启瞟了天帝一眼,好整以暇的走到鸿蒙熔炉旁边:“信不信本尊现在就把这玩意毁了?”

  天帝紧张起来,之前罗睺计都要推鸿蒙熔炉,他不阻拦是因为柏麟会阻止,他只要把柏麟推出去顶罪就好,可天启是曾经灭世的真神,他想要覆灭天界,谁都无力阻止。

  就在此时,一阵地动山摇,一男一女出现在大殿中央,女子直接扑进天启怀里,哽咽着喊道:“父神!”

  “……上古。”天启抱住女儿,抚摸着上古的头发,眼睛却看向另一个人。

  “你是清穆?”

  “天启,我是白玦。”

  一家三口抱在一起,场面十分感人,天帝等人却是一愣一愣,说好的妖神与白玦真神反目成仇被白玦真神诛杀呢?

  上古自动挤出来,让两个父神一叙别情。天启与白玦夫夫二人连心,天启觉醒也让白玦觉醒,白玦醒来之后又唤醒了上古,白玦恢复清穆的记忆之后就带上古来到了中天神殿,明显是急着见到心上人,上古不准备在两个父神之间闪闪发光,于是就开始打量起周围的人。

  这个,是个仙妖混血?被雷劈的好惨估计活不了了吧,这个是天帝?就是父尊说他做清穆时最讨厌的尸位素餐的天帝?这个……是什么东西?仙骨,魔力……琉璃????还有这个,是个魔族,身上的因果好重,估计造了不少杀孽,嗯……那个就是钧天策海?我想起来了,当时杀害父尊分身清穆的就是这个东西!可恶,敢动我父尊,还对我父神心怀鬼胎,看剑!

  古帝剑化作万千剑影,一股脑刺向罗睺计都,罗睺计都连呻吟都没来得及发出就灰飞烟灭了。

  而另一边的夫夫二人根本没注意到上古的小动作,白玦揽着天启,亲吻着天启的额头。

  “天启,我回来了。”

  “清穆走的时候说过,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

  “天启,今日是人间的七夕,是柏麟和清穆定情的日子……”

  “那些匆忙的遗憾,柏麟和清穆没来得及看到的美好,我带你去看,神生太长,往后余生,我们再也不会分离。”

评论(28)

热度(1334)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